**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HAPPY REUNION DAY*
Malaysia party
Party Gerakan Rakyat Malaysia :
* sub party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PGRM } :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Indian Congress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IC } :

MIC TWITTER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Chinese Associ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CA } :

MCA Twitter

Malaysia party
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s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UMNO } :

UMNO Twitter

[myPARTY] right news:

{ pro-BN Bloggers }:

[ the 3rd PARTY ]

the 3RD PARTY TWITTER

Monday, December 15, 2008

唱双簧 . 一唱一和的撇清关系

15th December Malaysiaparty 's [NOW] News of Week
(picked from Malaysiakini.com) : http://malaysiakini.com/news/94125

12月15日 党讯精選
(转摘自《当今大马》 Malaysiakini ) : http://malaysiakini.com/news/94125

“308大选后新大马已崛起”
纳吉保证不重返马哈迪主义
12月2日 上午11点48分
najib tun razak photos 211008 02副首相纳吉保证接棒后,绝对不会重返“马哈迪主义”,因为在经过308大选海啸的冲击后,新的马来西亚已经崛起。

即将在明年3月上台,成为我国第六任首相的纳吉,接受半岛电视台的访问时表示,国阵已经毫无选择,必须对308大选后崛起的新马来西亚,做出呼应。

“我发现我国已经转型与蜕变成为一个新马来西亚。当今大马的社会变得更加成熟,要求更加开放。”


极力撇清马哈迪主义关系


mahathir hulu langat 120408 press conference虽然纳吉遭在野党批评为马哈迪主义拥趸,但是这名候任首相却显然企图极力与马哈迪的施政方式撇清关系。

人民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就曾炮轰巫统权力转移计划无助国家改革,讽刺纳吉接棒后将与马哈迪政权一样腐败,政府将充斥着贪腐风气与滥用内安法令。

致力延续阿都拉改革议程


虽然饱受在野党批评与质疑,但是纳吉却强调,本身掌权后将致力于延续现任首相阿都拉的改革议程,尤其是司法改革与肃贪。

“我当然会致力于推动改革。首相(阿都拉)要强化司法与肃贪。这样将向选民传达清楚的讯息,即我们正在聆听民意。”

他说,国阵必须从308大选吸取教训,如果不适时作出改变的话,“民众将会改变我们”。

国阵不忽略非马来人问题


在为时约20分钟的直播访问,纳吉也收到许多公众电话与电邮发出的问题,包括引起争议的马来霸权课题。

纳吉表示,巫统一方面必须顾及马来人的需要,但是国阵与巫统在另一边厢也必须解决非马来人社会的需求与抱怨。

“我相信在一个多元种族政府的概念下,如果真的出现不满的话,我们必须去解决。”

循序渐进开发新经济政策


针对新经济政策的课题,纳吉也重申,在土著社会更加有自信后,他将循序渐进的开放有关政策。

内安令避免我国遭到恐袭

纳吉也为内安法令做出辩护,声称由于拥有这个允许未经审讯扣留的法令,因此我国才免受重大的恐怖袭击。

不过,他表示,政府知道有不少人担心内安法令遭到滥用,而要求废除或检讨有关法令的呼声也日益升高。

针对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变天计划是否被视为一项威胁,纳吉表示,国阵认真看待上届大选的成绩。

“如果我们没有改变或改革,那么选民将有可能决定要终结国阵的执政。
(above picked from http://malaysiakini.com/news/9412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