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HAPPY REUNION DAY*
Malaysia party
Party Gerakan Rakyat Malaysia :
* sub party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PGRM } :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Indian Congress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IC } :

MIC TWITTER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Chinese Associ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CA } :

MCA Twitter

Malaysia party
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s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UMNO } :

UMNO Twitter

[myPARTY] right news:

{ pro-BN Bloggers }:

[ the 3rd PARTY ]

the 3RD PARTY TWITTER

Monday, December 15, 2008

老鸟也如此, 有何指望的社青团 ?

15th December Malaysiaparty 's [NOW] News of Week
(picked from Malaysiakini.com) :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94458

12月15日 党讯精選
(转摘自《当今大马》 Malaysiakini ) :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94458

组织薄弱,理念模糊,缺乏焦点
社青团的新格局新希望究竟在哪?

郭史光庆 12月6日 傍晚5点19分
新闻分析

dapsy agm 061208 banner吉隆坡联邦酒店15楼的会议厅,挂满写着“领航新格局,创造新希望”的红白色布条,布条上方印着一支升空的火箭,散发着朝气与活力;然而午餐后的会议厅却寒意逼人,主因不是酒店冷气特别冻,而是现场冷清的出席率与辩论气氛

在今日举行的民主行动党社青团2008年全国代表大会中,虽然是竞争激烈的改选年,除了总团长职外全面开打,但出席率却只有35%或171人。投票后留下来参与辩论的社青团代表更是惨不忍睹,全场不及70人

虽然卸任总团长倪可敏在“临别秋波”的政策演词中,称拥有9名国会议员与29名州议员的社青团为全国第5大政党组织,但是诚如怡保西区团长蔡伟坤在辩论时所言,该团今日的出席率,根本不能反映一个5州执政党的规模。

数代表发问“什么是社青团?”

比起在308大选蒙受重挫的马青与民青团大会,创下有史以来最大选举胜利的社青团,大会气氛与积极性却反而远远不如两者。

马青大会上参与辩论的代表都是有备而来,而且经常埋怨时间不够,反观社青团代表在辩论总团长政策演词,在开始时甚至出现没人上台辩论的窘境,代表的发言也仅数分钟,来来回回都是几张熟悉的脸孔,全程大约只有两句钟。

dapsy agm 061208 delegates 02不过在几名“敢死队”当面抨击党内弊端之后,辩论气氛就逐渐升温,对自己人的批评也逐渐浮出台面。

巴生团长林立选就质问“新希望在哪里?”,并炮打司令台,批评倪可敏在政策演词中重申的党理念--“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早已过时,是源自新加坡人民行动党的口号,况且新加坡早已把口号改为“全球的新加坡”。

虽然社青团代表在大会开始时,按照惯例高唱左派标志歌曲“国际歌”,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竟然有超过两名代表发问,“什么是社青团?”、“我们是左派还是右派?”。他们所提出的问题在在显示,这个自称奉行民主社会主义路线的中间偏左青年团的基层,对本党的意识形态趋向感到模糊不清。

不过行动党的“第三条道路”并未完全褪色。一名八打灵再也的代表提出,行动党是以捍卫劳动阶级为己任,包括提升劳动阶级的经济地位至中产阶级,以及维护中小型企业的利益。他强调,这正是区分该党与人民公正党和回教党的最大分别,必须加以凸显和宣传。

(Exclusively view from [JP-the 3rd PARTY]: It had been an experience by my close buddy who was under employed in a private sector in seeking help and advice from MP Kepong (the Rocketfella-Dr. Tan):-


The MP showing lack of interest and enthusiam in helping my close buddy that had been delayed on his hard-earn commission salary by his employer; but given such unnecessary suggestions to my buddy in conclusion "better not to go and meet him for he is too too busy with his "Longgang"-translated as drainage business somewhere in Jinjang" told by my close buddy !!!

So, we had seen clearly that most of the MP (expecially after elected), they are more concern onto those issues which will gain more publicity ! That's why we read a lot of this MP inspected "Longgang" in local chinese newspaper, and this showed that they are doing their job !

So how they help the under-employed working force ? Don't talk about "protect"ing the interest of working force, they're not even helping ! Even their "old bird" was in that kind of attitude ? ? ? )



团员种族比例难以反映多元


dapsy agm 061208 leadership另外,多元种族路线一直是行动党挂在嘴边的口号,但是如何开拓多元路线却是知易行难。

该党一名智囊曾在308大选前分析,行动党必须多派青年候选人上阵308大选,因为这是有史以来中选机会最浓的大选。不过选后就必须趁势着手吸纳非华裔党员,将行动党转型为名副其实的多元政党,否则华裔选民与选区越来越少,也意味着行动党的政治生涯距离尽头越来越近。

然而,参与今日辩论环节的代表却清一色是华裔党员,留下来聆听的非华裔党员也屈指可数,党员也将这个现象看在眼里。怡保东区团长张志坚就一针见血指出,社青团的团员结构无法反映该党“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理念。礼让区团的李富豪也炮轰,社青团竟然没有派遣任何一名代表出席民联的青年团大会

轰领袖不要霸着茅坑不拉屎

dapsy agm 061208 outgoing leaders问题浮出台面后当然少不了寻觅根源,卸任的领导层也逃不过成为问责的对象。

林立选认为领导层一味打“个人主义牌”,导致缺乏团结精神。李富豪则毫不客气批评领袖,“不要霸着茅坑不拉屎”。来自桂和区的丘浚良则意有所指地要求领导层,“请谦虚地对待我们”。

据悉,上届社青团领导层从2005年至2008年的三年任期之间,只开过三次的会议。最后一次,更只是为了要讨论筹办本届的全国大会,因此组织与党务的停滞不前,可想而知。

卸任署理团长张健仁为总团长政策演词总结时坦承,该团组织“比较散漫”,“政治教育在过去也没有积极推动”,才导致一些新团员所有疑惑。他重申该团奉行民主社会主义路线,不过却没有进一步建议,究竟要如何在活动中贯彻有关的路线。

没谈民联州政府与盟党关系

dapsy agm 061208 kit siang speech让人感到意外的是,虽然该党资深领袖林吉祥(左图)在开幕时已经点出一条未来斗争方向的主轴,即社青团必须协助民联在来届大选执政中央,使行动党转型成为执政党之一,但是代表们的辩论内容却鲜少触及究竟如何能够赢取大选。

不仅如此,国家与民声课题、如何强化民联州属、以及与民联盟党的合作关系,皆没有成为代表们的辩论焦点,显示社青团似乎与人民及舆论所关注的课题出现脱节

陆兆福:新选民乃胜选关键

dapsy agm 061208 nga kor ming anthony loke voting新任总团长陆兆福(右图右)在总结时就指出,代表们忽略了如何赢得下届大选的重要课题。

他主张社青团必须积极登记年轻选民,并确保他们支持民联。他预计全国还有600至700万名未登记的选民。

“年轻选民是下届大选的关键性因素,如果能够争取到他们的支持,民联就有机会组成联邦政府。”

然而陆兆福同样没触及民联州属或民联盟党关系的课题,使到大会空有“领航新格局,创造新希望”的主题,却缺乏清晰的斗争焦点与未来方向。

从今年8月的回教党全国大会、上个月的人民公正党代表大会,到今日的社青团大会,民联三党不管是要发展成为一个坚固的政治联盟,抑或要展现强大有效的执政能力及政治成熟度,仍然不是短期内能够一蹴而就的事情。
(part of the above picked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9445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