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HAPPY REUNION DAY*
Malaysia party
Party Gerakan Rakyat Malaysia :
* sub party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PGRM } :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Indian Congress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IC } :

MIC TWITTER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Chinese Associ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CA } :

MCA Twitter

Malaysia party
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s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UMNO } :

UMNO Twitter

[myPARTY] right news:

{ pro-BN Bloggers }:

[ the 3rd PARTY ]

the 3RD PARTY TWITTER

Monday, December 15, 2008

安华 “ 第一第二第三优先皆经济 ”

15th December Malaysiaparty 's [NOW] News of Week
(picked from Malaysiakini.com) :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94474

12月15日 党讯精選
(转摘自《当今大马》 Malaysiakini ) :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94474

“第一第二第三优先皆经济”
安华:抗经济衰退更胜变天

刘嘉铭 12月6日 晚上9点12分
anwar ibrahim speech in penang 061208 01


随着全球经济危机不断的蔓延扩大,国会在野党领袖安华(右图)今日直言,民联目前已将经济课题列为最优先处理事项,更胜于夺权变天

他今日受邀为“槟城及大马经济新愿景”国际研讨会发表演说后,被询及将何者列为优先事项时,幽默地表示,“我们的第一优先事项是经济、第二是经济、第三也是经济。

曾担任8年财政部长的他认为,政策的改变固然重要,但没必要空谈政权转移而毫无行动,而且变天纯粹是时间上,而非假设性的问题。

他承认,民联5州政府在推动各项改革上确实遭受诸多限制,尤其是在资源方面,唯很多人却对此视而不见。但他表示,5州将通过经验分享、向贪污宣战及制定更好的州级法律来提升放缓的经济。

重申和平转移政权重要性

他之前在致辞时指出,政权转移是当今政治景象的核心焦点,但处理权力转换的能力,却是国家民主体制强弱的评估标准,“这(变天)可以,且应该以和平及有秩序的方式去进行。无论追求改变的欲望有多强烈,稳定不能因自由的神圣而被典当。”

针对民联一旦执政中央,会否采取自由化贸易和分散中央政府权力的措施,他未正面地响应说,“核心的课题应该是建立一个问责和透明的施政,当然我们支持分权,印度尼西亚的经验更值得参考。”

anwar ibrahim speech in penang 061208 mohd fairus,anwar,guan eng and abdul malik他认为,优先建立透明施政,其实也是将贪污分散在各阶层去对抗,而民联更持有增加产油州属石油税分享额的立场。

今天陪同安华出席者包括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近期为不利消息缠身的第一副首长莫哈末法鲁斯及阿都马列行政议员。

促全球金融展结构性改革

安华在致辞时以政治人物亲属及朋党通常在沉船前,优先登上救生船,而平民却成受害者为例指出,社会公义在此情况下,仍必须是政府的其中一项目的。而自由市场拥护者拒绝承认,因为他们的真言(mantra)是,要像回避瘟疫般避免政府的干预。

“但再一次很明显的,任由市场放任及紊乱无章,其迈向狂乱的后果将不纯粹是收入分配的失衡,而是整个制度上的失灵。我们必须正视根基上的弱点。除了显而易见的危机管理课题,我相信,全球金融架构和机构须有结构上的改革。”

他补充,假设我国的市场稳固及自由,法律透明及由无党派的法官却审判,“我们不需要特别的发展走廊或特区来吸引外资。”

“一个稳定和廉洁的经商环境,远重要过由一个贪污及不透明的政府所赋予的特别所得税宽减额或固打制。在采取具有怜悯之心的政策下,不公平发展所导致的裂痕,将开始获得修补。”

“同时,贫穷的土著最终将可以获得徐徐下放的经济援助,而不是在接收到前,就早已消失无踪。每一名大马子民必须获得机会的权利,以学习、正直地赚取生计和实现他们的梦想。”

愿和他州及中央政府合作


他在媒体发问环节时则表示,中央及州政府应更密切及有效地合作,但即使在野党国会议员不断提出要求,联邦政府在拨款方面似乎未给予充分支持。

他也否认,民联5州政府加紧合作是在自我孤立,因为他本身也一直鼓励各州大臣和首长与中央合作,“我们获得人民的委托,然后就一起合作吧!难道还要生活在黑暗世纪,惩罚人民吗?不可以!”

否认民联一味揭前朝疮疤

anwar ibrahim speech in penang 061208 lim  guan eng询及槟州民联政府似乎热衷于揭前朝疮疤,安华为林冠英(左图)辩护说,新政府确实应推行新计划,但槟州也成为了吸引外资的地点,“首长必须针对威省市政局的赤字亏损指出解释,否则敌对党会藉媒体作出攻击,所以玩弄归咎游戏的说法不存在。”

他认同,人民欲目睹实质的改变,“但你也了解我们的媒体,那天报道我们在国会毫无原因地全体退席,什么?毫无原因?”

他不满地说,政府提呈的70亿令吉扩张性经济振兴配套未在国会获得辩论,各项案件如欧洲直升机军购案仍未遭到严惩(impunity),“何以说明在野党是毫无缘故地怪罪政府一番?”

林冠英过后再记者会上表示,必须找出错误的根源,新政府才能对症下药。
(above picked from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9447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