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HAPPY REUNION DAY*
Malaysia party
Party Gerakan Rakyat Malaysia :
* sub party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PGRM } :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Indian Congress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IC } :

MIC TWITTER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Chinese Associ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CA } :

MCA Twitter

Malaysia party
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s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UMNO } :

UMNO Twitter

[myPARTY] right news:

{ pro-BN Bloggers }:

[ the 3rd PARTY ]

the 3RD PARTY TWITTER

Monday, December 15, 2008

[民联] 五州联手抗经济

15th December Malaysiaparty 's [NOW] News of Week
(picked from Malaysiakini.com) :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94408

12月15日 党讯精選
(转摘自《当今大马》 Malaysiakini ) :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94408

民联五州联手对抗经济危机
优先注重创造就业以及培训

刘嘉铭 12月5日 傍晚5点09分
penang pakatan leaders mb conference 051208 02有鉴于全球经济衰退的来临,民联执政的5个州属将联手应对明年可能掀起的一股裁员潮

民联5州将密切合作,吸引更多投资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并把推动职业再培训计划,列为应对全球经济危机的优先议程。


民联五州携手更具竞争力


丹州经济策划、财政和福利委员会主席胡桑慕沙表示,只要民联5州携手合作,肯定会比国阵州属更加具有竞争力。

4州民联州务大臣及首席部长今日在槟州商贸酒店出席“槟城及大马经济新愿景”国际研讨会后,联合召开记者会时提出对振兴经济的看法。

penang pakatan leaders mb conference 051208 01出席者包括槟州行政议员阿都玛烈、槟州发展机构总经理罗斯里(Rosli Jaafar)及投资槟城机构执行委员会主席李家全。

除了身为东道主的林冠英,雪州州务大臣卡立、霹雳州务大臣莫哈末尼查及代表吉兰丹州务大臣聂阿兹的胡桑慕沙,都受邀担任其中一个环节的主讲嘉宾。

唯独吉打州政府代表缺席


不过,吉打州务大臣阿兹然却未克出席。询及是否与槟州政府存有隔阂,林冠英在记者会上避而不谈,并要求胡桑慕沙代为解释。

胡桑解释,阿兹然是因最后一分钟患病而缺席,但是投资吉打机构仍参与此研讨会。

槟州第二任首席部长兼民政党创党元老林苍佑也出席聆听。国会在野党领袖安华则将受邀发表演说。

霹雳商讨吸纳被裁退员工


莫哈末尼查表示,明年预料将出现大型裁员的浪潮,比如大约50万名在新加坡工作的外籍员工将被裁退

“问题是,我们是否关注此课题,并将此纳入发展策略的一部分?”

他表示,霹雳州已将此列为首要议程并进行商讨,但是全国整体上将如何吸收被辞退的员工更为关键。

“我们不希望他们归来后,却没有工作。”

促中央政府与民联合作


卡立依布拉欣也表示,目前中央政府是时候与民联州政府合作。

(exclusively view by JP - [the 3rd PARTY] :
Why this Khalid always throwing back the "ball" to federal government ? ! !
Can't he himself think of substitute plan instead of asking for impossible to help out the folks of Selangor people ? He should knew that to ask contribution from federal is an rarely impossible task and he is always keep on doing that everytime when people asking him for solution !!

"maybe he is really can not think"
"he is just a toy by anwar and while anwar busy on other issue, how can a toy to think?" told by one of my buddy

This was NOT the first; the Rawang 's cable case is still unsettled and he had throw the "ball" back to Barisan 's linked company - TNB and federal government to resolve the unsettled !!

What the nonsense he think we are all fooled !!)

“现今是行动的时刻,不是停留在政策搜寻的阶段。中央要专注於民联执政的州属,因为这5州贡献过半的全国生产总值。”

“单单是雪州就贡献了25%的生产总值,所以他们有必要召见相关州属的州务大臣及首席部长,商讨附加价值的领域和方向,以改善成长及舒缓经济衰退的冲击。”

“第二,在受影响后才来振兴经济的经费,远高于现今预防所需的成本。此次经济风暴的后果显而易见,从美国、欧盟及日本等国可见一斑。高度依赖国际贸易的大马经济也不能置身之外。”

“副首相日前声明,要超越政治以确定大马继续成长。我希望那不是一项政治性声明。身为民联的领袖,我们接受挑战并准备与中央合作。”
- (see all nonsence political speech he'd given) - by JP-[the 3rd PARTY]

民联5州不愿先自我孤立


他表示,民联执政的5州州务大臣及首长将在明年举行联席会议,继续针对经济问题分享观点及执行方案,以加速行动。

“此概念早已存在,随着各州领袖掌握州政府的运作后,我们可拟定一些共同的计划及分享经验。”

林冠英也解释,联席会议迟迟未召开,是因为不愿看到5个民联州属过早自我孤立。

“我们希望首相会公平对待这5个州属,当我们出席统治者会议,他们似乎只和国阵的领袖开会,希望他们改变态度。”

“所以,我们不要让自己看起来不一样,是他们要让我们看起来不一样。”

不过,林冠英表示,虽然州政府不会自欺欺人,无视全球经济放缓将影响我国的经济,但也促请民众不必感到过度恐慌,因为州政府正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

“我不要让大家以为必然有大规模的裁员,骇人听闻及届时倾向于自我实现。我们将为最恶劣情况做准备,但事实却未必如大家恐惧般的糟糕。”

槟州要转变成“精明工厂”


林冠英也提醒,我们必须放眼长远的经济发展,不能够只从目前的经济衰退的角度来应对挑战。这包括:

第一、需要强稳的扩展预算和经济振兴方案,继续消费以维持成长;第二、改善基础和教育基本建设;第三、提供职业培训,以在经济复苏时占据优势。

他认为,若可以将槟州的经济从世界“血汗工厂”(sweat-shop)转变成“精明工厂”(smart shop),将成功靠近价值链。
(part of the above picked from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944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