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HAPPY REUNION DAY*
Malaysia party
Party Gerakan Rakyat Malaysia :
* sub party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PGRM } :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Indian Congress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IC } :

MIC TWITTER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Chinese Associ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CA } :

MCA Twitter

Malaysia party
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s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UMNO } :

UMNO Twitter

[myPARTY] right news:

{ pro-BN Bloggers }:

[ the 3rd PARTY ]

the 3RD PARTY TWITTER

Sunday, December 28, 2008

Freehold Land Title NOT Awarded? 永久地契无望 ? ! Perak now then which Pakatan state ? 霹雳

28th December Malaysiaparty 's [NOW] News of Week
(picked from Malaysiakini.com) : http://malaysiakini.com/news/95340

Najib: Perak has no free hand in giving land titles
Dec 23, 08 4:43pm
The National Land Council will be holding a special meeting with the Perak government soon to discuss the latter's decision to award freehold land titles to residents.
*It cannot be done unilaterally
*MB: State has its reasons

Read more at
http://malaysiakini.com/news/95340

12月28日 党讯精選
(转摘自《当今大马》 Malaysiakini ) : http://malaysiakini.com/news/95363

纳吉言论波及槟州两土地政策
林冠英不许州政府权限遭剥夺

刘嘉铭 12月23日 傍晚7点46分
随著副首相声称霹政府无权自行发出永久地契给新村,槟州政府也即时重新检讨之前所宣布的两项州土地政策,并会在近日内另做宣布。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强调,州政府会在土地决策权不被剥夺及未正面与联邦政府对抗的情况下,拟定惠及人民的一致性政策。

槟州政府在执政后曾宣布,住宅地可申请转为永久地契。而上周末则又宣布,让州内约2万户中低廉价屋的屋主,在不必缴付转换费下,可将地契转为永久地契。

奈何,副首相纳吉今日在主持国家土地理事会后表示,根据国家土地政策和联邦宪法,霹雳民联州政府无权自行发出永久地契给重组村和新村居民。

这意味霹州政府的建议将会被展延,直到国家土地理事会有所决定为止。这也将波及槟州相关的永久地契政策。

结果,同样出席该项会议的林冠英在会议结束后,即飞回槟城办事处召开记者会,做出回应。出席者包括第二副首长拉玛沙米。

近日内宣布两政策命运

林冠英表示,州政府将即时针对被波及的两项政策进行检讨,然后会在明天或明年宣布,是否将继续实行、取消或等至下一次的全国土地理事会会议才有定案。

“当然,这对我们之前的宣布影响甚大,因为至少2万个住家单位涉及其中。如果来得及,我明天会宣布,否则就等到明年。”

“我们了解,联邦政府不赞同霹政府的做法,但槟州政府会决定本身在土地管理方面的立场。我们会研究今早所讨论的事项,国家土地理事会也已一致决定,在未有任何定案前,在下一次会议中才另做最新的汇报。”

称宪法赋州政府土地权

他指出,霹雳和槟州正尝试归还土地给人民,但是理事会却认为,本身有权力制定国家土地政策。

“在《联邦宪法》第91条文下,任何政策的拟定都必须先和州政府商洽,所以,我们的看法是,州政府仍有权拟定一个州属的土地政策和方向。”

“那是属于州政府的权限,是否要获得联邦政府的同意根本就不成课题。无论如何,我们会严谨考量理事会的看法及拟定下一个步骤。”

尚未到达对薄公堂阶段

此外,他也表示,纳吉虽同意不容侵蚀及剥夺州政府的权限,但是,两人在执行层面上的看法却出现分歧。

“这很重要,因为涉及到法律层面,即州政府是否有一切权力,还是联邦说了算。如果是后者,州政府将沦为应声虫或空壳。”

“目前,属于州政府的只有两项主要权限和事务,即土地和地方事务,如果没有权力处理土地政策,这将严重削减、限制甚至剥夺了州政府的土地决策权。”

他不排除,此课题可能会升级成为法律上的疑难,而最终被逼交给法庭定夺,但是至今尚未达到对薄公堂的阶段。
近日内宣布两政策命运
称宪法赋州政府土地权
尚未到达对薄公堂阶段
(above picked from http://malaysiakini.com/news/9536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