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HAPPY REUNION DAY*
Malaysia party
Party Gerakan Rakyat Malaysia :
* sub party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PGRM } :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Indian Congress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IC } :

MIC TWITTER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Chinese Associ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CA } :

MCA Twitter

Malaysia party
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s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UMNO } :

UMNO Twitter

[myPARTY] right news:

{ pro-BN Bloggers }:

[ the 3rd PARTY ]

the 3RD PARTY TWITTER

Sunday, December 21, 2008

土崩报告内阁讨论后,才对外宣布报告结果 ! ? ?

21th December Malaysiaparty 's [SPort] Special Report
(picked from Malaysiakini.com) : http://malaysiakini.com/news/95105

Landslide: PWD refuses to send report to MB
Jimadie Shah Othman | Dec 18, 08 6:32pm

The Public Works Department (JKR) has refused to hand over its Bukit Antarabangsa landslide report to the Selangor government to the chagrin of Menteri Besar Abdul Khalid Ibrahim.
Decision conveyed this afternoon
Reason given: Too many implications
Read more at http://malaysiakini.com/news/95105


12月21日 专题报导
(转摘自《当今大马》 Malaysiakini ) : http://malaysiakini.com/news/95103

淡江土崩报告须部长先过目
工程局突然拒绝呈给雪政府
12月18日 傍晚5点59分

尽管雪州大臣卡立依布拉欣早前宣布,公共工程局将于明日把国际山庄土崩调查报告提呈给雪州政府,但是事情目前却急转直下,出现变化。

《当今大马》探悉,工程局已经拒绝把两周前发生的土崩报告提交给雪州政府。相反地,公共工程部长莫哈末再因则将在明天的内阁会议上,率先提呈有关报告进行讨论后,才对外宣布报告结果

据悉,工程局已在今午把这个决定告知雪州政府,导致卡立可能无法按照原订计划,在明天向土崩灾民公布报告书的内容。

指交报告将造成许多“后果

不过,工程局并未说明拒绝交出报告给州政府的理由,仅推搪说一旦报告的副本提交给卡立,将造成许多“后果”。据悉卡立对于工程局拒绝呈交调查报告一事,感到非常不满。

让居民知晓是否能搬回居住

卡立在12月10日的雪州行政会议过后表示,在工程局技术小组呈上调查报告之后,有关当局将会在9天内答复国际山庄居民的疑问,让他们知晓该地区是否被列为高风险的地区,以及是否可以搬回原有的家园居住。

卡立于本星期天与国际山庄居民及工程局对话时也同样透露,工程局本已答应把调查报告交给雪州政府。而州政府将根据这项地质探测报告,宣布是否批准5个重灾区的居民是否能够重新返回家园居住。这5个重灾区包括武吉再也花园、武吉美华花园、Impian Selatan公寓、旺沙第9及第11路。

排斥州政府最终令灾黎吃亏


雪州大臣办公室在今日傍晚发表文告,对于工程局拒绝把报告交给州政府表示遗憾,并表示此举令人感到混淆,让州政府难以迅速决定土崩灾黎的命运。

文告说,卡立是在星期天分别与两批居民代表举行对话,当时工程局答应将把地质技术报告和大马公共工程研究院调查报告提呈给州政府,以便让州务大臣能够宣布5个住宅区的安全状况,以及州政府应该采取的下一步行动。

文告表示,众所周知土地管理事务属于州政府的权限,应该当局在此事上排斥州政府,无疑将让土崩灾民吃亏。

“希望政府机构能够在处理这宗惨剧时更加专业。”

“无论如何,州务大臣将在接到报告后,宣布必须采取的措施,并准备尽一切必要的方法及继续监督土崩地区的情况。同时,保证州政府及所有相关机构将继续捍卫土崩灾黎的命运。”

不满报告必须先由部长过目


另一方面,掌管雪州旅游、消费人及环境事务的行政议员黄洁冰也发表文告表示,州政府原本希望在今天获得工程局报告后,在明天早上10点会见居民,以便告诉居民是否可以安全的重返家园。

她指出,州政府受到通知,有关报告必须先交由工程部长过目,唯有在部长宣布之后才可以允许州政府阅读报告。

“另外一个令人困扰的理由就是,有关报告是由中央政府所资助,因此必须先由他们过目,接着才轮到我们。”

她炮轰当局这种做法,并表示部长与州政府同样有权获得工程部报告的内容。

“我们与居民一样焦急,想要知道国际山庄的安全性,因为这将影响数以千计的居民及当地未来的发展。”

“与其在谁应该先过目的事件上争辩不休,倒不如把有关报告一起交给联邦部长与州政府。”

(above picked from http://malaysiakini.com/news/9510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