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HAPPY REUNION DAY*
Malaysia party
Party Gerakan Rakyat Malaysia :
* sub party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PGRM } :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Indian Congress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IC } :

MIC TWITTER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Chinese Associ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CA } :

MCA Twitter

Malaysia party
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s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UMNO } :

UMNO Twitter

[myPARTY] right news:

{ pro-BN Bloggers }:

[ the 3rd PARTY ]

the 3RD PARTY TWITTER

Sunday, December 21, 2008

选举前耍戏之4 [私营化国家心脏中心IJN] 马华领功

21th December Malaysiaparty 's [SPot] Special Report
(picked from Malaysiakini.com) : http://malaysiakini.com/news/95171

12月21日 专题报导
(转摘自《当今大马》 Malaysiakini ) : http://malaysiakini.com/news/95171

内阁搁置国家心脏中心私营化
李伟杰称马华部长及同僚功劳
12月19日 傍晚5点56分
lee wei kiat马华中央党部发言人李伟杰表示,经过马华部长们及若干同僚的共同努力之下,内阁终于俯顺民意,作出搁置国家心脏中心被森那美集团收购的决定,马华对此感到欣慰。

他说,马华公会对私营化公司的立场是,任何企业,尤其是国家关联公司(GLC),都必须肩负和推广企业社会责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CSR),以维护广大人民的福利和利益,而不是以盈利为终极目的。

因此,无论国家心脏中心最终私营化与否,其成立宗旨都不应改变,即照顾病人与社会大众的健康和利益。

“马华认为,政府应在全国各地增加医疗拨款,增建更多类似的心脏中心,并培养更多的心脏科医师。既然国家心脏中心最近的营运都有盈余,这些盈利都应该拿来回馈社会以造福更多的穷苦人士。”

指森那美“坐享其成”之嫌


他继称,马华强调,森那美集团要收购国家心脏中心的单方面做法有“坐享其成”之嫌。

他说,众所周知,国家心脏中心是世界知名的医疗中心,拥有世界级的软硬体设备,如此杰出的成就是中心里的医疗团队默默耕耘打拼起来的。但是,森那美集团的做法,难免会被人非议为“瘦田没人耕,耕开有人争”。

“森那美集团应效法国外的大企业重新设立新的医疗中心的做法,如台湾王永庆的台塑集团创立的长庚医院享誉台海两岸,使该企业回馈社会的公益形象深入民心。”

“森那美集团与其收购国营和国家企业、扩大本地投资领域,不如自食其力和放眼世界,不要只有满足于当“甘榜冠军”的狭隘视野,只以收购现成的国家心脏中心为荣。”

促政府慎重处理私营化计划


他表示,马华强调推动企业社会责任是全球大势所趋,鉴于全球化的脆弱性和国际间越拉越大的差距,以及财富的分配不公和不平等,特别是某些企业不合理的发展对世界安全和生态环境带来巨大威胁,联合国已向国际商界领袖提出了挑战,那就是呼吁企业约束自己自私的牟利行为,并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马华认为,在金融海啸和经济不景气即将冲击马来西亚的时刻,政府应该慎重处理私营化计划,拟定一套完善、透明的方案,以免以往一些引人诟病、问题多多的私营化计划再度发生。”

“马华也促请其它经营私营化计划的企业,能加强推广企业社会责任,在协助国家减少财政负担之余,也不会加重人民的支出和开销。
(above picked from http://malaysiakini.com/news/9517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