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HAPPY REUNION DAY*
Malaysia party
Party Gerakan Rakyat Malaysia :
* sub party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PGRM } :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Indian Congress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IC } :

MIC TWITTER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Chinese Associ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CA } :

MCA Twitter

Malaysia party
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s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UMNO } :

UMNO Twitter

[myPARTY] right news:

{ pro-BN Bloggers }:

[ the 3rd PARTY ]

the 3RD PARTY TWITTER

Monday, January 12, 2009

槟州独中获拨款 ~o~

12th January Malaysiaparty 's [NOW] News of Week
(picked from Malaysiakini.com) : http://malaysiakini.com/news/95846

1月12日 党讯精選
(转摘自《当今大马》 Malaysiakini ) : http://malaysiakini.com/news/95846

槟州五所独中百万拨款机制出炉
六成平分,四成供菩提槟华发展
刘嘉铭 | 1月5日 傍晚7点30分

在去年11月州议会中首开先河将半津贴学拨款制度化列入财政预算案后,槟州政府今日正式公布了独中100万令吉拨款的分配机制,即60%平分及40%分配给正需建设发展的菩提及槟华独中。


penang state government allocation for chinese school 050109  lim guan eng首席部长林冠英去年在提呈308政治海啸后的首份财政预算中,曾列出两项社会计划,其中包括为州内172所半津贴学校拨出850万令吉。

根据当时的安排,150万令吉将给州内15所人民宗教学校、450万令吉给124所华文中小学及教会学校、150万令吉给淡米尔文小学及100万令吉给私立中学(独中)。

目前,槟州共有5所华文独立中学,即钟灵、韩江、菩提、槟华及日新独中。

槟华教协调委会提两方案

过后,槟州政府华教协调委员会曾针对100万令吉的独中拨款,提出了两种分配方案供州政府参考。

第一种方案是由州内5所独中平分,即每校获得20万令吉,除了方便行政工作及不必设下先决分配条件外,也避免小型独中担心所获得拨款数额不如大型独中的问题。

第二种方案是部分拨款由5校平均分享,部分拨款则根据各校的需求而拨出。经过与各方商讨和考虑后,州政府最后决定接纳槟州政府华教协调委员会主席章瑛国会议员认同及建议的第二种方案,即60对40的分配。

因此,州政府决定将60万令吉平分,另外40万令吉则分配给两所比较小型的菩提和槟华独中作为建设发展,菩提额外获得32万令吉,槟华额外获8万令吉。

换言之,州内三所设备比较健全的日新、韩江和钟灵独中各获12万令吉,槟华独中20万令吉,菩提获得44万令吉。

章瑛:协助小独中冀谅解

penang state government allocation for chinese school 050109 chong eng章瑛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原本也曾有建议以学生的人数平分拨款,但是较具规模的独中认为,要照顾小型独中而未采纳此方案。

“菩提国中今年迁往新校址,董事部决定提升独中校舍设备及招收更多新生。基于菩提独中不如韩江和钟灵拥有强大的校友会支援,也没有如日新独中有福德正神理事会援助,我们决定基于情况的需要特别对待菩提,在此历史性的时刻给予特别资助。”

“槟华独中另获得8万令吉的建设发展金则是因为董事部正打算提升家政课和电脑设备。我们已尝试聆听各方意见,但无法一一采纳,希望另外3间已上轨道的独中会谅解。”

呈财务报告纯属行政要求


此外,林冠英也要求5所独中提呈去年的财务报告,以及在今年杪交代拨款的用途。无论如何,章瑛解释,那纯属行政上的要求。

过后林冠英被询及时表示,人民宗教学校的拨款机制正由第一副首席部长莫哈末法鲁斯及阿都马列行政议员拟定、淡米尔文小学由第二副首席部长拉玛沙米负责,而华文中小学及教会学校则仍然由章瑛处理。槟州政府在日后才将陆续作出宣布。

批在野党领袖鸡蛋挑骨头


针对在野党领袖阿查哈(Azhar Ibrahim)质疑,州政府当初是根据什么标准来拟定预算案中的学校拨款数额,林冠英为政府拨出较大笔款项给独中的做法辩护。

他说,独中长期被政府忽略而必须自力更生,如今州政府欲给予肯定,因此款项的多少并不成问题。

“阿查哈是无中生有,鸡蛋里挑骨头,我们没必要回应一些不负责任份子的芝麻绿豆言论。”

他进一步解释,人民宗教学校以往都获得州和中央政府的拨款,阿查哈也了解此点。可是,当州政府希望能民主化教育,有教无类之际,对方却尝试政治化此课题。

“类似阿末依斯迈尔(Ahmad Ismail)的思想要不得,你也(指记者)别跌入陷阱,尽信他的言论。”

由于当时只有中文报记者受邀出席采访,林冠英受询及解释说,那主要是因为非中文报对此课题不感兴趣,所以未发出通知劳烦他们采访,浪费时间。但是,他过后在下一场记者会开始前,也不忘先向其他源流媒体解释未邀请采访的原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