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HAPPY REUNION DAY*
Malaysia party
Party Gerakan Rakyat Malaysia :
* sub party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PGRM } :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Indian Congress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IC } :

MIC TWITTER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Chinese Associ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CA } :

MCA Twitter

Malaysia party
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s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UMNO } :

UMNO Twitter

[myPARTY] right news:

{ pro-BN Bloggers }:

[ the 3rd PARTY ]

the 3RD PARTY TWITTER

Monday, January 12, 2009

槟州政府一箭双雕的良策 !

12th January Malaysiaparty 's [NOW] News of Week
(picked from Malaysiakini.com) : http://malaysiakini.com/news/95826

1月12日 党讯精選
(转摘自《当今大马》 Malaysiakini ) : http://malaysiakini.com/news/95826

限槟政府承包商优先聘本地人
林冠英:否则将被列入黑名单
刘嘉铭 | 1月5日 下午4点57分

lim guan eng pc on labour issue 050109 01.jpg有鉴于我国在全球裁员潮侵袭之际仍高度依赖外劳,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今日下令地方政府外包承包商优先聘请本地员工,否则将被列入黑名单,日后无望再标得政府合约。

随着经济成长的放缓,槟州政府除了集中火力招商引资及留住原有的投资者,日前也和另4个民联执政的州属携手合作推动职业再培训计划,以应对下一波的裁员潮。

外劳占据27%劳力市场


林冠英今日对220万名外劳仍占据我国27%劳力市场感到错愕。他质问,在政府想方设法克服裁员课题的同时,为何有关方面仍如此依赖外劳而不努力降低外劳人数。

“这是正式的统计数字,人数已经相当庞大。”

lim guan eng pc on labour issue 050109 02.jpg针对此事,他今日在首长办事处宣布,将下令市政局及县署的现有承包商,往后征聘职员时优先录取本地员工,否则将被列入黑名单,无望再标得官方合约。日后的新合约则会加入此项要求,优先聘请本地员工的条款。

“我们接获很多国民无法找到工作的投诉,尤其是来自巫印裔。他们接洽我,当时我却无法作出回应,并对外劳的数据感到惊讶,所以才决定改变此政策。”

促觅职者向人力局登记


此外,他呼吁本地觅职者前往人力资源局登记,以便掌管州人力资源事务的第二副首席部长拉玛沙米可监督承包商是否优先录取已登记的本地员工。

“如果本地人不愿申请或任职,那就另当别论,承包商可雇请外劳。我们也了解,一些人士比较挑剔。”

但是,他举例,若一间公司在竞标时声称花费900令吉聘请一名员工,结果最后只以500令吉的薪金雇用外劳。那意味是在为自身裤袋省下400令吉,却未为本地人提供就业机会。

他受询及时也直言,此政策非为本地员工和外劳设下固打,相反的是全面赋予本地人优先权

“如果有100名本地人觅职,就必须优先录取这100名人士。槟州政府对此决不妥协,大马人的就业权利必须优先获得保障。”

聘外劳使技术机会流失


林冠英认为,大量地依赖外劳将令政府承担损失,包括技术培训成本。毕竟,外劳习得一身好技术后始终有归国的一天,而不被聘请的本地劳工却未从中受惠。
“我国面临的损失不局限于薪金支付上的金钱层间,也包括了技术和机会的流失。”

根据报道,人力资源部部长苏巴玛廉日前代表大马与印度签署双边劳工流动协议时曾表示,我国有27%的劳力是来自外劳,而政府打算在今年内将之从220万人降低至150万人。

不过,该部秘书长汤姆斯乔治(Thomas Goerge)在去年10月20日却指出,要在2015年才达致有关目标。

人力资源部高级官员阿兹扎(Azizah Ariffin)则指出,虽然外劳在2006年为我国贡献了11.1%的国内生产总值,但是不容忽视的是,他们将约34亿3000万令吉从大马汇至本身的国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