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HAPPY REUNION DAY*
Malaysia party
Party Gerakan Rakyat Malaysia :
* sub party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PGRM } :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Indian Congress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IC } :

MIC TWITTER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Chinese Associ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CA } :

MCA Twitter

Malaysia party
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s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UMNO } :

UMNO Twitter

[myPARTY] right news:

{ pro-BN Bloggers }:

[ the 3rd PARTY ]

the 3RD PARTY TWITTER

Monday, November 17, 2008

Prelude of MCA Internal Conflict episod 3 马华 . 笼里鸡 前奏3

17th November Malaysiaparty 's [NOW] News of Week
(picked from Malaysiakini.com) : http://malaysiakini.com/news/93121

11月17日 党讯精選
(转摘自《当今大马》 Malaysiakini ) : http://malaysiakini.com/news/93121

首次承认选攻署理避开三角战
蔡细历:从不后悔只竞选老二
李伟伦 11月14日 傍晚7点23分


专访(三)


在马华党选中东山再起的马华署理总会长蔡细历首次承认,本身是在蔡锐明率先宣布问鼎总会长职后,衡量到三角混战对挑战派不利,才选择转攻署理总会长职。

虽然第一把交椅选战被蔡锐明抢占先机,不过蔡细历后来竞选署理总会长职,反而对其有利。
他声称,自宣布竞选开始,便确定本身笃定当选。
他甚至表示,一开始即能预算本身的得票率多少,虽然后来尚有林祥才与李学德加入战围,但最终揭晓的成绩也与本来的预计,相差不远。

拿不准领导层能否接受他
深受性爱光碟丑闻困扰的蔡细历,是在党选中成功以114张微差票,击败原任总秘书黄家泉,成为新任署理总会长。

不过,在新出炉的马华排阵中,蔡细历却遭到边缘化,以“党内老二”之尊,只获派掌一个政府政策监督局主任,无缘领导任何一个州属。

他在接受《当今大马》专访时说,虽然他参与选战时,已预料本身能够胜出,但是否能被领导层接受,则有所保留。

“老实说,我一开始就有信心能胜选。我甚至已在计算我可以获得多少张选票,就算后来有人加入战围,我也知道得票率将八九不离十。”

“我对能否胜出一直都保持乐观,我相信我能被中央代表接受。

但同时,对于领导层能否接受我,我却是有所保留,也拿不准。”

原意是要攻顶挑战总会长?
至于为何在疑虑下仍硬挑署理总会长职,蔡细历解释,这是因为要避开总会长职的三角混战。

“当时蔡锐明都已宣布攻打总会长,三角战怎可能对我们有利?”

这是蔡细历首次承认,本身为了避开三角战才转攻署理总会长。
不过,他却已“不需再挑起这些问题”为由,拒绝透露更多的党选内情。

他也没表明,本身是否原有意愿要直接“攻顶”,竞选总会长职。

马华党内传言,蔡细历本来意欲竞选第一把交椅,但在蔡锐明宣布竞选后,才无奈作罢。
他当时曾点名批评,蔡锐明竞选总会长的决定是“我们计划里的搅局者”
而另一名竞选署理总会长职的林祥才,也曾讥讽蔡细历的竞选宣言“涵盖广泛”,更应问鼎总会长职。

马华历史署理权力屡遭架空
尽管蔡细历最终胜选成为新任“马华老二”,但他与总会长翁诗杰的关系却似乎陷入僵局。

他更向《当今大马》形容,他就好像翁诗杰的“员工”,两人的关系也如“零度温暖”(no warmth)。

而在马华党史上,多名署理总会长的权力都遭架空,其中就包括李三春时代的曾永森与何文翰、梁维泮时代的李金狮和林良实时代的林亚礼。

“生活就是要不断向前看”
受询是否担忧重演“马华老二”被冷落的历史,蔡细历表示,他当时参与选战只想按部就班进行,由中央代表决定其命运。

他强调,不管做任何事情都不会后悔,包括不会后悔当初选择竞选署理总会长职。

“我这个人不会后悔,我一向来都认为,生活就要不断生活下去,要一直往前看。”

“我已多次重申,我对领导层能否接受我,有所保留。我只知道我能中选,领导层能不能接受我,是另一个问题。”

*拿不准领导层能否接受他
*原意是要攻顶挑战总会长?
*马华历史署理权力屡遭架空
*“生活就是要不断向前看”

(part of the above picked from http://malaysiakini.com/news/9312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