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HAPPY REUNION DAY*
Malaysia party
Party Gerakan Rakyat Malaysia :
* sub party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PGRM } :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Indian Congress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IC } :

MIC TWITTER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Chinese Associ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CA } :

MCA Twitter

Malaysia party
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s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UMNO } :

UMNO Twitter

[myPARTY] right news:

{ pro-BN Bloggers }:

[ the 3rd PARTY ]

the 3RD PARTY TWITTER

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民主行动党终于剄声抨击油价

20th November Malaysiaparty 's pick of to-day
(picked from Malaysiakini.com) :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93434

11月20日 党讯精選
(转摘自《当今大马》 Malaysiakini ) :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93434


抨政府取消汽油津贴不负责任
林冠英:油价应降至1.62令吉

11月20日 下午1点35分
lim guan eng azalina othman pc 051108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左图)抨击政府取消燃油津贴的措施不负责任,同时呼吁政府将燃油价格降低到每公升1.62令吉,以反映目前下跌的油价。

他指出,现今政府宣布的每公升2令吉的汽油价格造成人民必须多付油费,对人民是不公平的。

林冠英今天发表文告指出,目前国际油价处于每桶55美元,根据部落客
anilnetto.com的图表纪录显示,如今比较公平的油价应该在每公升1.62令吉。

“北方大学教授马雅阿都拉欣已经在2008年11月13日建议将油价下调至每公升1令吉62仙,这样普通马来西亚人民才能避免多付油费。”

抨涨价快但降价却拖泥带水

林冠英也批评国阵政府在调涨时动作迅速,但降低油价方面却拖泥带水。

“若政府无法再降低油价,只会让人起疑,为何油价能够突然快速地上涨,要调低却这样困难。”

政府目前每公升可以赚30仙

shahrir samad pc 020508 shahrir samad也是巴眼区国会议员的林冠英指出,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沙里尔(右图)曾向媒体表示,将油价维持在每桶65美元(235令吉)或每公升2令吉,政府就不需要津贴,而价格可以跌回每公升1令吉92仙。

沙里尔当时也指出,除了津贴,如果油价持续稳定,政府将节省超过100亿令吉。以目前的价格,政府每公升赚30仙。

批评取消津贴“缺乏责任感”

对于这样的决定,林冠英抨击国阵政府“缺乏责任感”。

“在全球油价剧跌的情况下,政府将不再津贴汽油,显示国阵缺乏责任感,不愿将汽油价格从每公升2令吉降至1令吉62仙。”

“副首相纳吉拿督斯里纳吉敦拉萨应该让人民直接从100亿令吉的汽油津贴中受惠,将汽油价格从每公升2令吉降至1令吉62仙,以反映目前下跌的油价。”

吁每天调整以公平反映市价


林冠英也呼吁政府每天调整油价,以便公平地反映油价市场价格。

“马来西亚人民正面对生活费用高昂的困境如:电费、煤气费,尽管国际原油价格已经下跌。唯有每天检讨油价,才是一个较能反映油价市场的公平机制。”

*抨涨价快但降价却拖泥带水
*政府目前每公升可以赚30仙
*吁每天调整以公平反映市价
(above all picked from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9343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