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HAPPY REUNION DAY*
Malaysia party
Party Gerakan Rakyat Malaysia :
* sub party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PGRM } :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Indian Congress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IC } :

MIC TWITTER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Chinese Associ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CA } :

MCA Twitter

Malaysia party
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s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UMNO } :

UMNO Twitter

[myPARTY] right news:

{ pro-BN Bloggers }:

[ the 3rd PARTY ]

the 3RD PARTY TWITTER

Monday, November 17, 2008

Prelude of MCA Internal Conflict episod 1 马华 . 笼里鸡 前奏一

17th November Malaysiaparty 's [NOW] News of Week
(picked from Malaysiakini.com) : http://malaysiakini.com/news/92999

11月17日 党讯精選
(转摘自《当今大马》 Malaysiakini ) : http://malaysiakini.com/news/92999


蔡细历抨翁诗杰没整合诚意
形容蕹菜配关系“零度温暖”
李伟伦 11月13日 下午3点03分


专访(一)

在马华新阵容中遭边缘化的署理总会长蔡细历今日点名批评,由总会长翁诗杰一手拟定的党职名单,反映翁氏没有整合马华的意图,也没有容纳异议的诚意。

虽然“蕹菜配”上任至今仅有短短的3周,但是蔡细历认为,两人目前的关系可说是“零度温暖”(no warmth)。

指翁氏对合作无动于衷
他形容,翁诗杰就犹如“老板”,而他本身则是“老板”下面的众多员工之一。

他也指出,任何交流与合作都得双向进行,不能老是他喊“要合作”、“有诚意合作”,但是对方却无动于衷。

【请点击观看短片】

拒绝评论是否遭边缘化
蔡细历今早接受《当今大马》中英文版和网络电视的专访,针对翁诗杰分配党职的方式,剖白分析。

翁诗杰是在周二主持首次中委会会议后,公布他委任的党内要职名单。除了原任登州主席王茀明爆冷受委总秘书和调任雪州主席外,蔡细历只获分配一个无关痛痒的政府政策监督局主任职,更是引起党内外的种种揣测。

在约40分钟长的专访中,蔡细历虽然以“有利益冲突”为由,拒绝评论本身是否遭边缘化,但他却坦率的批评翁诗杰的新阵容,不具整合党的诚意。

指翁氏新阵容巩固力量
“虽然委任中委等要职是总会长的权力,不过在进行这项工作时,却可以反映领袖的智慧、领导才华和本身的议程,包括是否具诚意整合党,能否容纳不同的声音等。”

“如果你问我,我不认为他有展现容纳异议的诚意。我看他也没有真正反映出要整合党的议程。”蔡细历表示,翁诗杰这套新阵容予人一种看法,即要巩固其本身的力量。

“原则上来说,巩固自己的力量没有错。然而你在巩固力量的同时,也必须要整合,确保党的团结。”
强调党选后要马上整合他强调,在党选期间,如果马华出现分裂的迹象,是很正常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不过在党选后,就要马上进行整合的工作。

“要不然大选很快就要到了,到时候党员会喊话说要报仇,结果害马华在大选中失利,就好像308的政治大海啸一样。”
他说,马华在308全国大选面对其中一个问题就是,遭人扯后腿,甚至出现一些区会领袖,唯一的竞选工作就是要把自己人拉下马。

这名出身自柔佛的强人领袖说,“以往我们柔佛州马华都是矛头对外,但是这一次的选举,我已看到严重的分裂”。

冀总会长勿到柔州竞选
对于身任雪州班登国会议员的翁诗杰“飞象过河”出掌柔州主席,蔡细历以嘲讽的语气说,柔州基层一定很高兴,因为如今由一名堂堂正正的总会长来领导。

虽然翁诗杰表示,马华总会长传统上出掌柔州,但是蔡细历给予反驳说,过去的总会长例如李三春、林良实和黄家定都是来自柔州,所以领导柔州自然就不成问题。

“他们全部都是柔州的国会议员,但是翁诗杰不是。”

“柔州的人只希望总会长,不要来柔州霸一个位,竞选柔州的国会议席。很多马华的领袖往往都要跑去柔州竞选,因为比较安全。”

至于翁诗杰如此安排党职会否种下党争的祸根,蔡细历不置可否,并只简短地说,时间将会证明一切。

曾主动与翁氏会面一次
谈到与翁诗杰的关系时,蔡细历则直接形容,两人就如同“老板与员工”。

“我已经讲了,我是老二,我懂得扮演我的角色,我懂得做人,但是团队要有团队的精神,我不可以整天喊,我要团队队伍,但是对方却静悄悄。”
他说,在党选过后,他与翁诗杰只曾会谈一次,而那次的会面也是由他采取主动。

他强调,任何的交往互动都是双向进行,不能只有单方面付出。

“我曾与他会面一次,发现那个是一个没有结果的会面(no-go situation)。

我这个人不会去求领袖,只会求中央代表支持我。”

称翁蔡合作是唯一途径
询及两人的关系是否属于“冰冷期”时,蔡细历表示,他只能以“零度温暖”(no warmth)来形容。

不过,他拒绝置评,翁蔡两人的关系会演变至今,是因为翁诗杰个人性格使然或是其他事故所造成。

他强调,既然两人都是由党代表票选出来,翁蔡合作便不是一项选择,而是唯一的途径。

他指出,经历了308全国大选后,马华迫切需要转型,而转型的唯一条件就是“家和万事兴”。

推荐内阁部长党意为先
另一方面,针对入阁与否的问题,蔡细历强调,虽然翁诗杰认为“民意比党意重要”,但就推荐马华部长一事,党意却是先决的考量。

“他哪里知道民意不要我进去内阁?而且如果民意比党意重要,为何马华从来没有推荐外人来成为部长?”他说,他从来没有否认民意的重要性,不过若说推荐官职的名单,却得尊重党员的意愿。

“当中央代表投我一票时,就代表他们认同我应该入阁。没有人告诉我,我投你做署理总会长,只是要你当党内老二,而不要你进内阁。”

“我只听到很多人说,我们肯定支持你,也要看到你重返内阁。”

放话若遭误导必定反击
当记者提醒蔡细历,还有另一种说法是,他不必入阁只专心搞好党务;蔡细历的回应是:“没有,这种说法很少”。

他也以不点名的方式强调,他绝对不会允许翁诗杰在没有向首相推荐他出任部长的情况下,却相反的的公开声称首相和巫统不接受他出任部长。

“如果我发现他们没有向首相提呈我的名字,但还告诉全世界,巫统和首相不接受我,我一定会反击。”

这种做法如同在骗人,若连马华署理总会长都要欺骗,证明也能欺骗华社

询及若真发生此事将如何反击时,蔡细历却不愿透露,他只丢下一句话说:“等着瞧”。

*指翁氏对合作无动于衷
*称新阵容巩固翁氏力量
*冀总会长勿到柔州竞选

(part of the above picked from http://malaysiakini.com/news/9299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