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HAPPY REUNION DAY*
Malaysia party
Party Gerakan Rakyat Malaysia :
* sub party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PGRM } :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Indian Congress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IC } :

MIC TWITTER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Chinese Associ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CA } :

MCA Twitter

Malaysia party
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s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UMNO } :

UMNO Twitter

[myPARTY] right news:

{ pro-BN Bloggers }:

[ the 3rd PARTY ]

the 3RD PARTY TWITTER

Monday, November 17, 2008

种族歧见的政治 . 语文 . 英雄 . 马华蔡细历

17th November Malaysiaparty 's [NOW] News of Week Malaysiakini, listed this blog =>
(picked from Dr.Chua Soi Lek blog) : http://drchua9.blogspot.com/2008/11/hero-welcome-for-ahmad-ismail.html

11月17日 党讯精選
(转摘自蔡细历医生部络格) : http://drchua9.blogspot.com/2008/11/hero-welcome-for-ahmad-ismail.html

发表“寄居论”而被巫统冻结党籍3年的巫统升旗山支部主席拿督阿末依斯迈日前出席他的区会活动时,不但获得英雄式的礼仪恭迎,还获赠象征马来勇士的马来短剑及头饰。
Malaysiakini, listed this blog =>
一位遭党最高理事会纪律处分,冻结党籍的基层领袖,却被基层视为英雄,这种做法显然是蔑视巫统最高理事的决定。

而此动作必定让升旗山当地的非马来选民不满,要得到他们的支持必会难上加难。

308大选以后,许多人都很乐观和兴奋地认为,我国的种族政治会因此减少。
我则相反。我也多次公开我的看法。

事实上308以后,含种族色彩和种族歧见的政治仍然持续着,似乎已是家常便饭。

槟城文遗区设多语路牌措施被炒作以致演变成争议性课题,就是一个错解马来民族主义和敬爱国语情操的典型例子。

马来文作为马来西亚的国语和官方语言的地位是受到宪法保障,没有人能置疑这一点,而大马人民也接受这项事实。
与此同时,人民学习其他语文,不能被视为挑战马来文为官方语文的地位。
同样的,为了方便外国游客而在旅游区设置其他语文路牌,更不该被诠释为对马来文不敬。
Malaysiakini, listed this blog =>
马来西亚要成为具有竞争力的出口国,我国人民更须加强多语的掌握能力,华人不能只懂中文、马来人不能只谙国语。
贯通多语,才能驱动使马来西亚向前进迈进。

因此,我们不该情绪化和以对抗心态去看待语文课题。因为这些问题早在我们先贤时代已有共识和对策。
若问题因语文政策的执行而产生,我们决不能容许有偏差。

总之,国民不该因语文问题而被分化。
马来语作为我国国语,也是团结马来西亚人民的媒介,大家也这么认同。
与此同时,我们不能剥夺国人学习其他语文和语言的机会和自由。
我深信,说英语和华语的游客,肯定比说阿拉伯语的来得多。
(above all picked from http://drchua9.blogspot.com/2008/11/hero-welcome-for-ahmad-ismail.html)
to be listed at Malaysiakini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