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HAPPY REUNION DAY*
Malaysia party
Party Gerakan Rakyat Malaysia :
* sub party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PGRM } :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Indian Congress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IC } :

MIC TWITTER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Chinese Associ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CA } :

MCA Twitter

Malaysia party
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s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UMNO } :

UMNO Twitter

[myPARTY] right news:

{ pro-BN Bloggers }:

[ the 3rd PARTY ]

the 3RD PARTY TWITTER

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马袖强 : 定民政党去留国阵议题 ~ Malaysiakini

10月11日 党讯精選
(转摘自《当今大马》 Malaysiakini ) :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91004

避免民政重蹈进步党分裂后尘
马袖强建议开特别会议定去留
李伟伦 10月10日 上午10点06分

备受瞩目的民政党脱离国阵课题再掀涟漪,民青总团长马袖强在今日召开的党代表大会上,建议民政召开一项特别会议,以定夺民政党在国阵的去留动向。

即将卸任总团长职的马袖强,在今早于吉隆坡民政大厦举行的第21届民青团代表大会上建议,在“适当的时机”召开一项特别会议,“该留则留,该退则退”。

此外,马袖强也重提去年党代表大会的建议,即13个国阵成员党应合并,组成一个多元种族的政党。

避免重蹈进步党分裂覆辙
民青团与民政妇女组在今日召开全国代表大会与中央改选,明日与星期天则轮到民政党母体。

因超龄而下车的马袖强(左图),今日最后一次以民青团总团长的身份,在党代表大会上致词时,提出召开特别会议,定夺民政党去留国阵的议题。

虽然民政党中央领袖已表明暂时不会召开特别代表大会定夺民政党去留,惟马袖强表示,为了避免重蹈沙巴进步党(SAPP)因退出国阵而闹分裂的后尘,有必要召开特别会议,以正确的判断力,对党的去留做出冷静和明智的决定。

他重申,不管民政党去留国阵,都必须积极和深入地研讨,以确保民政党找到另一个更好的新方向。

“民政党必须万众一心的精神,确保党不会分裂。看看沙巴进步党,由于不同意党退出国阵的决定,该党贵为副首席部长的陈树杰及青年团团长区锦华退党,此外,有不少的支部更因此而关闭。”

“我呼吁党在适当的时机召开一项特别会议来确定我党的未来方向。该留则留,该退则退。”

炮轰槟巫统撕毁子根肖像

马袖强强调,在民政党做出决定前,最重要的考量是必须找到一个恰当平台,让该党更有效地继续扮演积极角色,确保国家的未来繁荣昌盛及稳定公平。

他也借此趁机炮轰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阿末依斯迈的支持者,撕毁该党代主席许子根肖像的事件。

“由于我们允许部分党员公开提出退出国阵的议题,因此遭到一些国阵领袖批评,说我们没有纪律。”

“但我要反问,若一名巫统区部领袖在一项新闻发布会,并在有电视台记者在场的情况下,公然撕破我党主席的肖像, 这是纪律吗?”

槟国阵领袖不断攻击子根
马袖强揭露,在民政退出国阵的建议声浪中,该党意识到有一些来自槟州的国阵领袖,不断地批评民政党及许子根。

不过他也说,在开斋节期间,本身曾被不少的巫统领袖询问,并给予他辩解的机会。

“他们问我,为何民政党党员那么不喜欢巫统。尽管这些争议会引致一些不愉快的课题,不过,若此争议能促使国阵全面改善,那么,有关争议应被视为正面的。”

他表示,只要巫统有所反省和省思,最终将让国阵带来更多正面的改革。

拒让单元领袖逞各族英雄
另一方面,马袖强也再次建议,13个国阵成员党应合并,组成一个多元种族的政党,拒绝再让单一种族政党的领袖,在各自的族群当中“逞英雄”。

“我们有‘马来英雄’、‘华人英雄’及‘印度英雄’。在过去的5年里,他们在各自的政党内扮演英雄。当他们于全国大选成为候选人时,才开始企图要做全民英雄。”

他质疑,如果国阵最大的三个成员党,即巫统、马华与印度国大党仍保持单一种族的政党, 那么在未来的日子,民政党还能在国阵扮演什么角色?

他说,既然选民求变的心态已在308全国大选中显露无遗,因此国阵有必要进行改革,以迎合选民的要求,成为多元种族的政党,他认为,虽然这项建议在去年遭到其他国阵成员党的否决,并认为合并议题不实际和不合时宜,但是目前是时候重新考虑这项建议。

要首相下台前释放扣留者
与此同时,马袖强也谴责政府援引内安法令,扣留《星洲日报》记者陈云清、《今日马来西亚》网主拉惹柏特拉和行动党雪州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的行动。

“内安法令赋予当局太大的权力,最终被人滥用。若是拉惹伯特拉、郭素沁或陈云清真的有犯错,我们应该在法庭上公开提控他们,给予他们自辩的机会。”

他促请内政部长赛哈密马上全面检讨内安法令,因为该法令已经不合时宜。

马袖强较后向记者补充说,民青团要求首相阿都拉在明年3月下台之前,释放所有内安法令扣留者,除了被扣的恐怖分子之外。

“我希望阿都拉能有政治决心这么做,若他可以在明年3月前释放所有扣留者,我相信历史将记录他是一名值得尊敬的领袖。”

*避免重蹈进步党分裂覆辙
*炮轰槟巫统撕毁子根肖像
*要首相下台前释放扣留者

(above picked from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9100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