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HAPPY REUNION DAY*
Malaysia party
Party Gerakan Rakyat Malaysia :
* sub party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PGRM } :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Indian Congress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IC } :

MIC TWITTER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Chinese Associ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CA } :

MCA Twitter

Malaysia party
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s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UMNO } :

UMNO Twitter

[myPARTY] right news:

{ pro-BN Bloggers }:

[ the 3rd PARTY ]

the 3RD PARTY TWITTER

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慕尤定发动“倒拉”第三波攻击

10月18日 党讯精選
(转摘自《当今大马》 Malaysiakini ) :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91488

慕尤定发动“倒拉”第三波攻击
马哈迪策划阿都拉12月下台?
10月17日 傍晚7点46分

在10月初领头逼宫,施压首相阿都拉将2010年交棒计划提前至明年3月后,“倒拉”急先锋慕尤丁最近再次出手发动第三度逼宫,使到已经提前到明年3月底巫统权力转移计划似乎并未尘埃落定,还会有变。

相信慕尤丁的举动与近期纳吉频频遭受丑闻攻击,唯恐交棒计划有变;
同时也基于“纳慕配”及马哈迪幼子慕克里兹等亲马哈迪派系,正在党选提名中处于领先优势,先下手为强缩短竞选期,避免夜长梦多。

不过政坛传闻,马哈迪才是在幕后一手策划阿都拉提前下台的操盘手。

托词4个月竞选期打击工作
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长慕尤丁昨晚(16日)公开透露希望加快交棒的意愿。他在参加一项开幕活动时向媒体表示,巫统4个月的竞选期太漫长了,将会耗费候选人的精力,尤其是那些拥有官职的领导人。他解释说,“我这样说,因为其他许多人也拥有同样的担忧,怕引起金钱政治,同时空耗资源和精力。”
“一些角逐党职的候选人开始有担忧,因为这此是党选时段最久的一次。为了要配合交棒计划,我们出现了前所未有的4个月竞选期。”慕尤丁更直言,“一个月的竞选期已经足够了。”新加坡发动第一波“倒拉”行动慕尤丁是于9月10日选择在新加坡给阿都拉发出攻击的第一枪,认为2010年交棒计划,时间太长,而公开促请阿都拉考虑提早下台,好让其接班人有充裕的时间来筹备下届大选。由于国阵在308大选首次痛失三分二多数议席及5州政权,阿都拉为了缓和下台压力,不得不安抚其副手纳吉,并在今年7月宣布与副首相纳吉达致移交权力协议,将在2010年6月把巫统主席兼首相的位子交给纳吉接班。根据媒体的报道,阿都拉对于慕尤丁“背后插刀”的逼宫行为,感到十分震怒,因为其内阁成员竟然站出来反对先前已经同意的交棒计划,甚至计划革除其部长职,唯最后在纳吉的劝说下未有进一步的训诫行动,导致种下祸根。在交棒计划中一无所获的慕尤丁,逐步靠向马哈迪等“倒阿都拉”派系早有迹可寻。他曾经极力劝说在今年5月退党的马哈迪重返巫统,更一度被马哈迪凑合一早摆明要挑战巫统主席职的东姑拉沙里,组成一个梦幻团队,来联手对抗阿都拉及纳吉的配对。而这也是成为马哈迪要挟纳吉疏离阿都拉,甚至支持逼宫的利器。
第二波攻击:4最高理事联手摊牌随后慕尤丁更在9月底的
巫统特别最高理事会上,联合3名重要的最高理事成员联手向阿都拉摊牌,发到第二次的逼宫行动。这3人是巫青团长兼教育部长希山慕丁、妇女组主席兼前任贸工部长拉菲达,以及代表拥有最多巫统区部的沙巴州巫统联委会署理主席兼文物部长沙菲益。
随着这项逼宫行动,纳吉派系也加紧施压,导致首相阿都拉在10月8日举行的巫统最高理事会上,正式宣布放弃在明年3月巫统党选中蝉联主席职,届时也将卸下首相职,交由纳吉接棒。分析指出,阿都拉决定放弃蝉联的原因,在于避免与纳吉正面冲突角逐巫统主席职,进而导致巫统酝酿大分裂,让党外的敌人——安华和民联坐收渔翁之利。不过,在两次逼宫成功后,慕尤丁为何仍咄咄逼人,不能多等几个月呢?一种说法是避免交棒计划生变,夜长梦多,第二是要阻止阿都拉卸任前的三大改革计划,第三则是基于党选提名形势一片大好,缩短党选期避免对手翻盘逆转。纳吉遭弊案打击岌岌可危自从阿都拉宣布明年3月交棒予纳吉之后,纳吉立即遭受连串的丑闻攻击,包括《今日马来西亚》网站刊登指控他干预蒙古女郎炸尸案审讯的手机短讯内容,以及新近爆发的国防部欧洲直升机军购舞弊案疑云。而其政治宿敌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左图),更不断藉几项备受争议的决策,包括马电讯的113亿宽频合同、财政部的印尼国际银行收购案以及国防部欧洲直升机军购案,接连追击纳吉。这导致纳吉一周以来皆回避媒体及不肯出席国会面对在野党对质。
而已宣布要竞选巫统署理主席慕尤丁,一早摆明车马就是纳吉的“最佳老二”,要组成“纳慕配”。被亲阿都拉新闻网站《马来西亚内幕者》形容为纳吉代言人及忠心扮演攻击犬角色的慕尤丁,在目睹党内外政敌似乎正在联手围剿纳吉的形势后,自然不会保持沉默。因此他利用阿都拉已经成为跛脚鸭的形势,第三次出手,以伺机取消展延党选为由,施压阿都拉提前12月下台,旨是为了避免交棒计划夜长梦多,让煮熟的鸭子飞走了。政治分析家同意,另一个施压阿都拉提前下台的原因,不外是阻扰落实阿都拉卸任前要完成的三大制度性改革,即委任法官司法委员会、反贪委员会及特别投诉委员会。巫统派阀普遍认为国阵在308大选遭遇前所未有的挫败,主要是基于阿都拉过于开放所导致,迟迟不肯认同这些改革。更何况,目前被视为马哈迪属意人选的纳吉即将掌权,因此过去通过高压手段操控一切的“马哈迪主义”也有回潮的趋势,还何须改革放弃主导权?当然这也意味着阿都拉信誓旦旦卸任前要落实到改革计划势必落空。
党选情势大好杜绝翻盘此外,随着两次逼宫成功后,“纳慕配”已经成为党内主流共识。因此趁机缩短竞选期,让其他的竞争对手毫无无翻盘逆转的机会,可说是百利而无一害。纳吉的党主席提名至今毫无出现对手,东姑拉沙里仍未获任何区部的提名。而慕尤丁角逐署理主席也是大热门,最接近的对手即马六甲首席部长兼副主席莫哈末阿里(Mohd Ali Rustam)所获得的提名数目远远不如他。
另外,取消展延党选对“纳慕配”阵营有利,这包括在提名榜上领先的副主席竞争者,希山慕丁、沙菲益阿达(Shafie Apdal)以及纳吉的亲信阿末扎希,甚至包括压倒阿都拉女婿凯里的巫青团团长候选人,马哈迪幼子慕克里兹(Mukhriz Mahathir)。三人合照“一图胜千言”有趣的是,就在慕尤丁呛声前不久,马来报章就大篇幅刊登他、纳吉及马哈迪在一场开斋节门户开放活动中,并肩而坐的照片。政治观察家认为,这张照片可谓“一图胜千言”,吐露出重要讯息即马哈迪就第三次逼宫行动的幕后操盘手。
纳吉遭弊案打击岌岌可危
阿都拉三大改革势必落空
党选情势大好杜绝翻盘

(picked from Malaysiakini at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9148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