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HAPPY REUNION DAY*
Malaysia party
Party Gerakan Rakyat Malaysia :
* sub party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PGRM } :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Indian Congress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IC } :

MIC TWITTER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Chinese Associ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CA } :

MCA Twitter

Malaysia party
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s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UMNO } :

UMNO Twitter

[myPARTY] right news:

{ pro-BN Bloggers }:

[ the 3rd PARTY ]

the 3RD PARTY TWITTER

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马青改选 . 马戏连连

10月18日 党讯精選
(转摘自《当今大马》 Malaysiakini ) :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91474


阿末依斯迈成为马青辩论箭靶
霹代表建议用内安令扣留凯里
李伟伦与郭史光庆 10月17日 傍晚5点19分

虽然没有上届大会般激烈火辣,但是今年的马青大会辩论环节还是不放过巫统领袖,尤其是升旗山区部主席阿末依斯迈与巫青团副团长凯里,甚至要求政府援引内安法令逮捕凯里这种“政治败类”。

不仅如此,由代表们一致通过的第六项提案,其案由也点名上述两人,吁请“有关当局采取措施,以杜绝这类极端或投机政客的破坏性行为”。

今午2点半开始进行的代表辩论环节,虽然今年的大会出席率高达89%,但是在投票后留下聆听辩论的代表却不及一半,放眼望去偌大的三春礼堂空荡荡,气氛也显得冷清。
不过,数名代表参与辩论时依然措辞强烈抨击巫统、阿末依斯迈与凯里。
霹雳州代表陈大富就认为,政府不应使用内安法令逮捕平民百姓,就算真要出动内安法令,也应以此法逮捕凯里等“政治败类”。

“让凯里在党选输到脱裤”
他表示,首相阿都拉在凯里发表种族输赢论后,并没采取及时的惩治行动,以致后来才会发生阿末依斯迈的“华人寄居论”风波。

“若要引用内安法令来抓人,就应用来逮捕者几个领袖。内安法令不是用来对付平民百姓,而是政治败类!”他也说,马华应改变角色,不应每次都充当“消防员”,为巫统领袖的所作所为“灭火”;反之,应担任“正义之士”,为民请命。

“我希望那些极端的巫统领袖,如凯里等,在党选输到‘脱裤’!”

寄居论调查结果去了哪里?
柔佛代表陈世泰也大谈“寄居论”风波,将矛头进一步指向警方与总检察署,不满两个机构从今年8月至今都无法完成阿末依斯迈涉嫌触犯煽动法令的调查工作。

“你们看到阿末依斯迈的报告吗?总检察署有采取行动吗?”

促以内安令捉甲州毁猪黑手
马六甲代表赖亿昌在一上台即表明本身是来自马六甲的“重炮手”,“看到不爽就要shoot(炮轰)”。
他说,不管是马华和巫统都需要为308政治大海啸负上责任,“巫统领袖不断发表极端言论,就以凯里为例,虽然他发表了极端言论但却没有受到任何对付。
在所有人都指责凯里的时候,他却誓不低头,这是因为他拥有很强的后台!”

他也重提巫青团长希山慕丁高举马来剑和高呼“马来人万岁”,以及一些巫统领袖指大马是回教国等课题,都造成华裔族群的深深不满。

“还有许多州政府的行政偏差,雪州政府在屠妖节前夕拆印度庙,州务大臣送扫把给公共机构,马六甲政府还有毁猪事件。”
赖亿昌这时提高声调说,甲州毁猪事件的幕后黑手肯定是该州政府,“要用内安法令抓人就是要抓这种人!”

他也抨击内政部长赛哈密没凭没据便以内安法令逮捕平民,而且后来的解释又前言不对后语,这种做法迟早把马华“带去荷兰”。

提案点名凯里呼吁当局对付
今午通过的第六项提案也针对凯里和阿末依斯迈,其案由是“继巫青团副总团长凯里在国会针对奖学金课题发表违反内阁决定的“非土著侵蚀土著特权”言论后,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阿末依斯迈又发表“华人寄居论”,令社会对这类危言耸听的极端言论感到厌恶”。

提案内容则是“严厉谴责思想狭隘的政治人物,表现出不尊重国家宪法所赋予各族人民权益的言行举止,破坏马来西亚多元民族、文化及宗教的社会特色,并吁请有关当局采取措施,以杜绝这类极端或投机政客的破坏性行为”。

第五项提案则强烈要求政府全面检讨不合时宜的内安法令及1984年印刷与出版法令,以避免该法令被滥用及推展更宽阔的言论自由空间。

颜炳寿:只能对付极端分子
尽管一些代表提出应以内安法令对付巫统极端领袖,惟卸任马青法律局主任颜炳寿在总结辩论时指出,马青的立场是只能用内安法令,来对付武装和宗教极端份子。

这名转换跑道竞选马华中委的柔佛州领袖表示,内安法令是一项预防性的法令,可供当局免却审讯过程,直接扣捕任何怀疑犯罪者。

“内安法令的扣留者中,三分之二是涉及宗教暴乱份子和武装份子。因此,我们反对以内安法令扣捕一般人。”

马华代表无法传达基层声音
在批判盟友巫统之余,一些马青代表也不缺自省能力,毫不客气批判马华党内的弱点。对于辩论环节的低出席率,年仅29岁的吉打代表陈志雄情绪激昂地解读为马青团员没有“参政感”,因为马青领袖无法将该臂膀的声音带入政府,导致团员对辩论缺乏兴趣。

“我们有代表我们的市议员、州议员、国会议员、部长,但是什么法律草案都好,我们都要等到明天早上看报纸才知道,我们从来不能把所建议的东西带入州议会、行政议会、国会与内阁。”

“人家巫青大会的出席者为什么那么多?因为巫青团在辩论后可能明天就会影响国家政策,而我们辩了一整天,辩了什么东西?我们提交方案那么多年,每个州、区、支团都提交,但是我们却没办法影响国家政策,这就是我们的悲哀。”

三春礼堂设神祖牌给幽灵党员
他也批判马华党内的幽灵选民,讽刺说不如在三春礼堂设立“神祖牌”给这些幽灵选民。

他以本身参与超过10年的亚罗士打为例,“我从18对入党到现在29岁,都没有看到700个不一样的人,但是我们却有7000个党员,我们的州议席却输掉了,州政权也失去了!”

他呼吁马华重新登记党员,清除所有的幽灵选民,这项建议获得代表们热烈鼓掌支持。

“骗话专家”安华变出大头佛
为国阵第二大成员党的青年团,当然少不了向反对党开炮。

针对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提出的变天大计,陈大富就抨击是一名“骗话专家”经常囔着要变天,最后变天不成却变出一个“大头佛”。

“民联提出的种种承诺也没实现,民联执政的州属无法把地方选票还予人民,反而还提升县市议员的津贴,这不是给民联党员的糖果吗?”

他促请人民看清民联的真面目,“变天确实很快实现,但却是霹雳州政权变天”。

批国阵台湾考察在配合变天
雪兰莪州代表张盛闻同样批评安华的变天大计。

他讥刺安华与公正党宣传主任蔡添强,一再高呼大马政权将变天,酿成一个国际笑话。

“国际媒体不断跟进变天的新闻,结果安华与蔡添强也每天玩弄这个课题,玩到不亦乐乎。
如今916、925和开斋节都无法变天,蔡添强却说哈芝节将成事,我想问他是牛年或马年的哈芝节?”

无论如何,张盛闻也批评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在9月16日前夕的敏感时刻,大阵仗地领队去台湾,无疑是在“配合”安华演出一场政治大戏。

“结果国内外都在讥笑我们,说我们在配合民联要变天。”

*“让凯里在党选输到脱裤”
*寄居论调查结果在哪里?
*提案直接点名凯里及阿末

(picked from Malaysiakini at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9147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