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HAPPY REUNION DAY*
Malaysia party
Party Gerakan Rakyat Malaysia :
* sub party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PGRM } :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Indian Congress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IC } :

MIC TWITTER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Chinese Associ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CA } :

MCA Twitter

Malaysia party
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s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UMNO } :

UMNO Twitter

[myPARTY] right news:

{ pro-BN Bloggers }:

[ the 3rd PARTY ]

the 3RD PARTY TWITTER

Friday, September 5, 2008

倒数10天 : 倒台行动 2/10

( picked from Malaysiakini)

9月5日 党讯精選
(转摘自《当今大马》 Malaysiakini ) : http://malaysiakini.com/news/89186


阿末辩称寄居论是独立前史实
轰子根拿他当峇东埔败选羔羊
刘嘉铭 9月5日 傍晚7点54分
晚上8点半
更新


备受朝野鞭挞的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阿末依斯迈(左图)今日不仅拒绝道歉,更语出惊人的炮轰报道其言论的《星洲日报》记者才是“种族主义”,怀有本身的议程“恶毒”地扭曲其言论,将之渲染成种族课题。因此,他反要求有关记者向全国华社、马来社会,以及他与其家人道歉!阿末依斯迈也不放过民政党代主席兼槟州国阵主席许子根,炮轰对方为了转移自己的弱点,将他当成国阵败走峇东埔补选的“代罪羔羊”。他要求许子根不要再演戏,更怒斥后者是“十足的骗子”。至于民政党恫言退出国阵,他的答案是:民政党若要走,就走吧!阿末依斯迈坚持华人是“寄居者”的言论,辩称他只是在陈述殖民时期的史实,完全无意挑起种族课题。阿末依斯迈今日在全体槟州巫统联委会成员、13个区部、巫青团、妇女组领袖和逾40名支持者的陪同下,偕同槟州巫统署理主席阿都拉昔在槟州巫统大厦召开一场记者会。他在记者会上发表一份巫英参半的16页声明,措辞强烈地回应此事。【点击阅读声明原文】炮轰记者种族主义应负责任他不否认自己在8月23日的政治讲座上指华人只是寄居在我国,不过这确是一项不可争议的历史事实。“我指的是独立前,当时英国仍殖民我国,我相信自己没有错。从史实角度来看,无可否认独立前华人是外来者并寄居在我国。”“我没有制造种族课题,恶毒的是扭曲我的演讲的记者。他本身怀有议程,不遵守新闻操守,刻意将此事变成敏感课题。他才是应该为此事演变成种族课题负上责任。因此,种族主义的是记者,不是我。”他指出,当时采访的《星洲日报》记者毕业自理科大学,也拥有良好的国语能力,就算无法掌握政治课题,新闻编辑也肯定会审查其文章,究竟问题出在哪里?反要记者向全国马来人道歉阿末依斯迈控诉,自己在两天后曾在一间国阵行动室做出解释,但是却没有记者报道并澄清,“明显该记者怀有自己的议程”。“因此,我郑重表示,我是不会因为有关记者的错误而道歉。我没有错,我挑战任何不同意我的人,即华人在独立前寄居在马来半岛。”接着阿末依斯迈反要求该记者向他及家人道歉。“我坚持自己的言论,是该名记者应该道歉,因为他刻意根据自己的议程将之变成种族课题,他不仅应该向华人道歉,还有向我和我家人,以及全国马来人和穆斯林道歉”。轰华裔领袖迫不及待充英雄不仅是记者,阿末依斯迈也要华裔领袖道歉,包括国阵成员党内的华裔领袖。“要道歉的还包括为了满足一己私欲,冲动与鲁莽发表言论,导致这项课题更热烈的华裔领袖。”他表示,自己了解有关成员党的代表大会将在近期举行,但千万别为了充当“英雄”而混水摸鱼。被许子根当作败选代罪羔羊然后阿末依斯迈就将矛头指向其上司许子根,“我非常惊讶就连许子根也随波逐流,失去理智发出不成熟的评论”。他指出,国阵在峇东埔补选期间的每个晚上都召开会议,“为何许子根不先向我求证,我相信,他并不成熟”。他炮轰,许子根此举是为了转移其领导弱点,将其言论作为国阵败走峇东埔补选的“代罪羔羊”。“我挑战许子根自己去照镜子,不要尝试找代罪羔羊,停止再耍弄他最擅长的皮影戏,坦然接受华人已不再支持他与民政党的事实,不须要再找代罪羔羊。”阿末依斯迈也反问记者,许子根与民政党是否拥有隐议程,因此只是在寻找借口来落实这项议程,“什么议程?你自己去想想吧!”“民政党若要走,就走吧!”当记者询及许子根今日在吉兰丹恫言,若巫统无法摆平“华人寄居论”课题,民政将退出国阵时,阿末依斯迈的态度依然强硬。“我已经说了,许子根耍太极给予的借口,有其背后的议程。我刚说让你自己猜测,这就是他的议程!”“我们肯定,他无法获得华裔的支持,所以如果民政党不在,我相信马华公会将获得出人意表的胜利。民政党若要走,就走吧!”“我和他共事了18年,知道他是个十足的骗子,就让他们面对他吧!”警告民政党将失去巫裔支持另外,阿末依斯迈不点名警告“三位升旗山的民政党领袖”要有远见,因为马来人将撤回他们对民政党领袖的支持。“我们马来人在过去18年来支持他们,但是他们却与其他华裔领袖一同政治化这项课题,对升旗山的马来领袖进行“人格谋杀”,此举已让巫统倍感伤心与愤怒。”他提醒三人,虽然他们的言论只刊登在中文报章,但是马来人已阅读其翻译,“我尝试想象,如果他们或民政党代表要在未来大选上阵升旗山,他们要如何获得升旗山马来人的支持,因为伤害已经构成”。阿末依斯迈强调,槟州华人已经不再支持国阵,因此千万勿让马来人也背弃国阵。“民政党与马华在第12届大选竞选的国州议席全军覆没,但是不要忘记巫统所竞选的15个议席,其中11议席仍获得马来人的支持。不要因为自己看起来已失去支持,因此而过分照顾其他种族的感受,结果伤害了一直以来支持我们的马来人。”促巫统最高领袖站稳立场他促请巫统最高领袖站稳立场与勇敢面对,“不要过于屈服与他人,马来领袖应该挺身而出,从现在开始醒悟,我们必须团结一致捍卫族群的权利与尊严”。针对首相阿都拉要求他在一周内道歉,阿末依斯迈的立场一致。“虽然,我尊重、支持和敬爱他作为我们的高层领袖,也了解他身为国阵主席,必须照顾各成员党的感受。但我在一些课题上拥有本身的原则,并会加以捍卫”。“而且,全槟巫统区部领袖和马来社会要求我不要道歉。”至于纳吉代他道歉的做法,他也一样解释说,前者是高层领袖,必须在其身分地位有所表示;但他本身则只是区部领袖,而槟州的领袖不同意道歉的做法。强调从小与华印朋友同成长此外,阿末依斯迈在声明开始就强调,他并不是一名种族主义者,因为他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华印朋友,况且他自孩提时起就和华社融在一起及长大。他批评说,媒体先行裁决他有错是不公平及不专业的,因为他们没有事先获得其解释,就直接“惩罚”他。阿末依斯迈也解释,他在事情越闹越大后保持沉默长达一星期,是因为他想先观察事态发展,并与朋友进行讨论,然后才作出深思熟虑的决定。况且,他当时带领藤球队到泰国比赛。他反抨击说,一些华裔领袖却迫不及待做出鲁莽和没有根据的言论,显得他们不够成熟,并且进一步炒作这个毫无根据的课题。寄居者反获英国政府优待阿末依斯迈也指出,他当晚演讲的对象群是马来人和穆斯林。作为一名巫统的底层领袖,他告诉巫统党员有关马来民族和回教的斗争是没有错的,因为这与巫统的宗旨是相符。“在我党的党章,我们没有写明必须为华人而斗争。”他也表示,他当晚主要是从独立前后的历史角度来解释巫统的斗争。他回溯当晚的演说内容指出,英国人在殖民时期发展华人居住地,建造诊疗所、医院和学校给华人,因此华人比马来人更早有机会求学。“这个马来半岛属于我们马来人的祖先,华人当时只是寄居在马来半岛。但是,因为英国不公平,寄居的民族却比本地人更早获得教育和利益。因此,独立的斗争是依据这些基本的斗争基础而展开。”华人会与马来人分享财富吗?阿末依斯迈也说,华巫之间在独立10年后依然有明显的经济鸿沟,才会引发不满情绪,进而导致流血事件,即1969年5月13日的种族冲突事件。他表示,因此前首相敦拉萨在领导国家后,才会制定新经济政策协助马来民族平衡发生,让马来人能够在自己的国土上进步。他反批评,人民联盟却希望废除新经济政策,并声称要全民平等。他质疑说,多元民族社会怎么可能会实现平等。“难道华人愿意和马来人平等分享他们的财富?肯定不!因此,马来人的权利和特权不应受到质疑,新经济政策应该继续保留。”阿末依斯迈也强调说,国家先父在独立时期已经同意一项社会契约,即华人获得公民权是华人接受马来特权和主权的配套部分。“这是一个配套。华人不能只是接受公民权,然后质疑马来特权和主权。如果这情况发生,那么就是违反以前共同同意的社会契约。”是华裔领袖先质疑马来特权他重申,非马来人在独立前只是移民,并寄居在这里,而公民权是非马来人所获得的特权。阿末依斯迈警告,如果华人可以质疑马来特权和主权,那么马来人同样也可以质疑华人的公民权。“谁先质疑马来人的特权?答案就是华裔领袖。因此,是时候马来人站起来,反击华裔领袖先开始的质疑。这才是公平。”“当华人质疑我们马来人的权力,他们没有错;而我们马来人开始谈华人时却是一项错误,我们被视为和被标签为种族主义,这是不公平的。”


*反要记者向全国马来人道歉
*“民政党若要走,就走吧!”
*要许子根照镜反省勿再演戏
*是华裔领袖先质疑马来特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