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HAPPY REUNION DAY*
Malaysia party
Party Gerakan Rakyat Malaysia :
* sub party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PGRM } :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Indian Congress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IC } :

MIC TWITTER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Chinese Associ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CA } :

MCA Twitter

Malaysia party
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s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UMNO } :

UMNO Twitter

[myPARTY] right news:

{ pro-BN Bloggers }:

[ the 3rd PARTY ]

the 3RD PARTY TWITTER

Wednesday, September 3, 2008

倒台 : 倒数12天

9月3日 党讯精選
(转摘自《当今大马》 Malaysiakini ) : http://malaysiakini.com/news/89007

蔡添强证实游说国阵成员党
黄锦河保证逾40名议员跳槽
李伟伦 9月3日 下午3点16分

人民公正党全国宣传主任蔡添强今天证实,人民联盟目前正与数个国阵成员党磋商,以游说他们退出国阵加入民联,唯先决条件是这些政党不能够是单元种族政党

“我们目前还在等着一些政党的确认答复。虽然我们较喜欢国阵国会议员以个人方式加入民联,但也不会拒绝他们以一组人或一整个党的方式加入。”

虽然他不愿透露有关国阵成员党是否来自东马两州,但他表示,这些政党肯定不是单元种族政党。

“不管是哪个政党,都不能以种族政党的方式加入民联。好比若马华要加入的话,他们不能说本身是代表华人的政党,要在民联内为华人捍卫权益云云。民联不能接受这种东西。”

加入民联者须改变现有思维
蔡添强也是峇都区国会议员,他今天在首都丽阳镇的公正党总部,为迈入第5年的“烈火莫熄”月饼主持推介后说,任何国阵成员党要加入民联,都必须改变本身的思维。

“所有加入民联者都必须要有的政治思维,这是我们的条件。他们不能是单元种族政党,也必须反对种族主义政治、滥权和现有的经济制度。”

尽管记者旁敲侧击,询问蔡添强是哪个政党,“看起来最像”将是加入民联的国阵成员党,但他还是坚拒透露。他笑说:“你可以去问那些国阵成员党,谁认同我们的立场,不认同种族主义、滥权和现在的经济制度,就会加入民联。你等我们的好消息。”

东马国阵成员党最可能加盟
《当今大马》昨日报导,不断放话要在916变天的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目前可能静悄悄地在游说一些国阵成员直接退出国阵

根据接近沙巴公正党的消息披露,该州一些国阵成员党正等待适当的时机加入民联,而这些政党主要是卡达山—杜顺与华基政党。据了解,这批准备加入民联的国阵成员党,除了早前赞成向首相投不信任动议的沙巴进步党外,还包括了沙巴卡达山杜顺姆鲁族统一机构(Upko,简称沙民统)、沙巴团结党(PBS)、沙巴人民团结党(PBRS)和沙巴自由民主党(LDP)。

另外,在砂拉越州,酝酿退出国阵的成员党则包括砂拉越人民党(PRS)和砂拉越民主进步党(SPDP)。

不反对国阵成员党集体跳槽
蔡添强今天也重申,民联比较倾向于国阵国会议员以个人方式加入民联,但是也不会反对国阵成员党集体跳槽。

“若国阵的议员以个人方式加入,代表的便是其选区内的所有族群。不过也有的政党,非常关注本身会否失去党性,这些都还在谈判中。”他强调,欲加入民联者,必定得认同民联的政治理念,否则就算民联成功变天,也丧失了原本的意义。

他表示,若纯粹为变天执政的话,民联早已找足30名国阵国会议员跳槽,成立新的中央政府,但这却不是民联所要执行的任务。

“我们的立场是反对贪腐、废除内安法令和种族性的经济制度。我们不能为了夺权执政,就在这些立场妥协。”

到了916就知道谁在吹牛
另一方面,公正党砂拉越主席黄锦河今午在古晋举行新闻发布会,拍胸膛保证目前准备跳槽的国阵国会议员已超过40人

“到了9月16日,我们将证实到底是谁在发梦或吹牛。”

有报道指,一名公正党高层领袖今早在亚庇会晤一个国阵成员党的领袖,以争取他们的支持。

黄锦河与蔡添强异口同声的说,除了国会议员之外,他预料也会有足够的国阵成员党加入民联,以便凑足人数在9月16日前组织新政府。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公正党砂州署理主席巴哈鲁丁也放话,目前已经有42名国阵国会议员准备“里应外合”跳槽到民联,其中至少10位来自砂拉越、沙巴州则有19位

巫统种族霸权应该全党道歉此外,针对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阿末依斯迈发表的“华人寄居论”风波,蔡添强指出,尽管副首相纳吉已为阿末道歉,但始作俑者是阿末,理应站出来整起风波交待清楚。

他也说,事实上峇东埔补选期间,出现了许多种族性言论,“华人寄居论”只是冰山一角,而问题的根源就是,巫统本来就是一个种族主义的政党。

“若要道歉的话,不止副首相纳吉和阿末依斯迈应该道歉,整个巫统都要道歉。”他表示,不管是马来人、华人或印度人,都应享有同等的大马公民权益。
(picked from http://malaysiakini.com/news/8900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