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HAPPY REUNION DAY*
Malaysia party
Party Gerakan Rakyat Malaysia :
* sub party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PGRM } :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Indian Congress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IC } :

MIC TWITTER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Chinese Associ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CA } :

MCA Twitter

Malaysia party
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s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UMNO } :

UMNO Twitter

[myPARTY] right news:

{ pro-BN Bloggers }:

[ the 3rd PARTY ]

the 3RD PARTY TWITTER

Thursday, September 4, 2008

倒数12天 : 倒台行动 1/12

9月3日 党讯精選
(部分转摘自《当今大马》 Malaysiakini ) : http://malaysiakini.com/news/89031

林敬益:若现在办党内公投
民政党员肯定选择退出国阵
9月3日 傍晚6点24分

由于巫统领袖在308全国大选后仍一再发表种族性言论,曾领导民政党长达26年的该党顾问林敬益警告,若该党现在就针对是否退出国阵一事进行公投,党员的投票结果一定是赞成民政党退出国阵。
他放话说,尽管民政党将经过透彻的辩论后,才会真正决定是否应留在国阵,但巫统和国阵领导层如今就应做好民政党退出国阵的准备。
“目前党员的情绪还没从308大选的创伤中恢复过来,而且此事还需经过仔细的辩论。但以现在的消极政治环境看来,巫统与国阵领导仍需做好民政党退出国阵的准备。”
民政党将在今年10月举行年度代表大会暨中央改选,其中一项议题将是决定民政党是否应留在国阵。
较早前,该党妇女组主席陈莲花和霹雳州联委会主席郑可扬表示,超过80%的霹雳州代表都支持民政党退出国阵。


巫统新生代领袖也无力改革
作为民政党其中一名最具威望的领袖,林敬益分析民政党和国阵在308大选中面对重创的原因时说,巫统内部充满贪腐,让人民感到国阵已无可救药,才把票都投给由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和回教党组成的反对党阵线(现为人民联盟)。
根据《马来西亚内幕者》网站转载林敬益接受《Off The Edge》杂志专访的报导,被称为“傻子医生”的林敬益说,更甚的是,他并不认为巫统的新生代领袖,有能力带领巫统进行改革和重振。
“因为2004年的空前大选胜利,巫统变得空前傲慢。滥权、贪腐、政府工程通过直接谈判落入主要与巫统有联系的公司,这些都不是由内阁所决定,而是财政部。你以为人们不懂吗?价格被抬高,没有监督这些工程的执行过程。”
“接下来是巫统代表大会,每个人都看到他们的党员是多么的种族主义,这一切把我们这些成员党逼入困境,之后兴都权益行动委员会课题又爆发,因此我们在3月8日前已知道情况非常糟糕。”


“全部都是钱、钱、钱、钱!”
他也指控,巫统党内的金钱政治文化对大选构成冲击,巫统区部主席要求所有的民政党候选人都要“交钱”。
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林敬益不改一贯作风控诉,“全部都是钱、钱、钱、钱、钱!”


巫统忙于党选无暇分析局势
至于巫统是否了解选民在308大选中,通过选票向该党传达的讯息,林敬益的答案是负面的。
“我不这么认为,或者他们可能过度忙于自己的党选,没有时间去思考与分析发生了什么事。但是我认为,身为种族政党,他们自以为仍可以挽回马来选票,因此他们做的首件事就是与回教党会谈。”
然而,在这种情况下,林敬益还是愿意给巫统最后一次机会。“我已经说过,我们不会轻易抛弃他人,我们愿意与我们的巫统搭档对话与合作,以改变和遵循人民的要求,包括淡化种族政治、更加透明。你不能只是口说要肃贪,你必须真正进行肃贪,从你本身的党开始,从党的最高领导层开始,而不是只针对公务员。”
“我们已清楚表明,巫统必须改变......他们是不是跌入深洞爬不出来?还是他们会在党选尘埃落定后尝试(爬出来)?”


曾向纳吉当面提出改革课题
林敬益透露,日前他当着副首相纳吉的面前提出改革的课题。他向纳吉指出,后者的父亲敦拉萨在1969年的政治大海啸后重新包装联盟,包括邀请民政党、人民进步党与人联党加入国阵。
“我问纳吉,你是否想过重新包装巫统与国阵?从消费者文化来看,现有的包装已经不行了。”
他承认,民联所提出的“人民主权”(Ketuanan Rakyat)概念,相比起国阵是个更好的品牌。
虽然林敬益没有透露纳吉是否有给他一个答案,但是明显的民政党急需看到巫统准备改革的讯号,才能下决心继续留在国阵内。
(above partly picked from http://malaysiakini.com/news/8903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