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HAPPY REUNION DAY*
Malaysia party
Party Gerakan Rakyat Malaysia :
* sub party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PGRM } :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Indian Congress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IC } :

MIC TWITTER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Chinese Associ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CA } :

MCA Twitter

Malaysia party
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s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UMNO } :

UMNO Twitter

[myPARTY] right news:

{ pro-BN Bloggers }:

[ the 3rd PARTY ]

the 3RD PARTY TWITTER

Sunday, November 23, 2008

Prelude of MCA Internal Conflict episod 6 马华 . 笼里鸡 前奏6

23rd November Malaysiaparty 's [NOW] News of Week
(picked from Malaysiakini.com) :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93440

11月23日 党讯精選
(转摘自《当今大马》 Malaysiakini ) :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93440

B队大翻盘李金狮势力反扑?
马华党争20年恩怨或一朝了
李伟伦 11月20日 下午2点58分

mca leaders pc 111108 01马华党争不断上演,从最早期的林苍佑与陈祯禄之争、林敬益与陈修信的决裂,李三春与曾永森的对决,又或是最激烈的梁陈党争,到近年的李金狮与林良实之争,和A、B队党争,处处可见派系激斗的斑斑血迹。

在刚落幕的
马华党选后,新任总会长翁诗杰公布了一份令人意想不到的党职名单,把其副手蔡细历和前总会长黄家定兄弟的势力,摒弃在主流之外,惟此举却可能新一轮的党争种下祸根。

该份要职名单更是引起种种揣测,有者说名单中的受委领袖多属前署理总会长陈广才的人马,也有人指这其实是比陈广才更早期的前署理总会长李金狮势力的翻盘。

wl klscah mca forum 201108 chen li liang在马华党内外仍密切关注翁蔡的互动之际,熟悉马华的资深媒体人陈利良(左图)一针见血地点出,与其说马华将掀起一场翁蔡的恩怨之争,倒不如说这可能是一场历来党争的总算帐,20年恩怨一朝了。

20年党争总帐应如何算?

“其实这不止是翁与蔡两人的权职分配,或恩怨之争,可能这是20年来的一次总算帐。我们看到黄俊杰(新任纪律委员会主席)18年未曾回过马华,但他今天回来了。”

陈利良抛出一个疑问说:“如果李金狮也回来的话,是不是要把马华的恩怨拉回到80年代,梁维泮跟陈群川党争的时期呢?”

他表示,马华20年党争的总账不易算,可能连利息也未算好,下一届全国大选便已杀到,这究竟要如何处理,颇令人关注。

马华领袖也踊跃出席讲座

陈利良也是《东方日报》助理总编辑,他是在昨晚于隆雪华堂举办的《翁蔡配,马华新时代的来临?!》讲座会上,如此分析11月11日党选后的马华局势。

wl klscah mca forum 201108 audience该讲座会由隆雪华青和《东方日报》所联办,共有4名主讲人。除了陈利良外,尚包括已宣告解散的“马华救党委员会”发起人汤木、韩江学院名誉院长谢诗坚,以及为《当今大马》撰写《马华公会的哀歌》系列评论文章的时评员迦玛鲁丁。

这场讲座反应热烈,共吸引约120名公众踊跃出席,其中不乏一些马华领袖、区会主席和中央代表,包括中委卢诚国和前副总会长叶炳汉也前来聆听。

B队翻盘十年风水轮流转

陈利良表示,该套排阵显示10年风水轮流转,当年在A、B队党争时期处于劣势的B队人马,如今已全面翻盘。

“当年林亚礼(B队前署理总会长)的角色如今由蔡细历顶上去,而翁诗杰就扮演林良实(A队前总会长)的角色。”

“还有如马青总团长魏家祥等人,当年都是属于B队的人马,这是一个很明显的翻盘。”

包含各派“怪阵”难以整合

wl klscah mca forum 201108 speakers 1陈利良也形容,该份容纳了各大派系人马的要职名单,是一个“怪阵”。有鉴于此,他认为,这或将加深翁诗杰整合团队的难度。

“不管是新阵容或中央代表,都拥有各门各派的人马,包括黄家定、陈广才、翁诗杰或者蔡细历的死忠派,还有一些不知道谁的属将。”

“更加深整合难度的是,翁诗杰是一名独行侠。他不是一名惯于合作的人,新出炉的团队,也不是他过往习惯合作的对象。”

翁诗杰名单掀起种种揣测

曾任李金狮政治秘书的翁诗杰,是在11月11日公布新届中委会阵容和各州联委会主席
名单

在该份名单中,多名重返政治主流的领袖,都与李金狮带上关系。掌握纪律大铡的黄俊杰曾是陈群川时代的总秘书,被视为是李金狮的头号大将。纪委会副主席
刘文丰则在80年代时,担任时任马青总团长李金狮的署理总团长。

此外,受委副总秘书的陆垠佑与媳妇终熬成婆的受委中委黄福安,都与李金狮的关系密切。

与此同时,在该份要职名单中,尚包括多名被视为是陈广才旧属的领袖,如受委总秘书的王茀明和受委组织秘书的姚伟豪等,结果传出
陈广才在幕后操盘的传言。

马上得罪林黄蔡元老四派

wl klscah mca forum 201108 cheah see kian对于翁诗杰的“怪阵”,谢诗坚(左图)则表示,翁诗杰如今是一下子得罪了4派人马,即林良实、黄家定、蔡细历和元老派。

他发出警告说,若这4股势力结合,翁诗杰便很难推行其改革任务。

不过他建议,翁诗杰可仿效第4任总会长李三春的做法,把枪头对外,以树立功绩,免却遭党内势力反扑的危机。

“我相信翁诗杰第一炮就会打民主行动党,此举旨在告诉党员,马华的敌人在外,不是在内。”

“只要翁诗杰继续把矛头一直对外,既向巫统要求平权,又炮打行动党的话,蔡细历又怎能挑起内斗?”

需在1年内落实直选总会长

翁诗杰能否落后马华改革任务,也成了能否安抚党内不满势力的关键。曾扮演“倒黄”急先锋的汤木表示,翁诗杰务必要在最长1年的时限内,落实其竞选宣言中,提到的直选总会长等改革建议。

“翁诗杰一定要让党员看到他的改革诚意。至于他原本的基层实力不强,倒不是关键,因为当选了总会长后,就有基层自动来找你。”

若不转型马华将进孝恩园

wl klscah mca forum 201108 jamaluddin另一名主讲人迦玛鲁丁(左图)则直接表示,马华的人事纠葛如今已不是关键,更应关注的是能否成功转型,走出巫统的种族政治阴影。

他以经营孝恩园的马华党校副校长王琛发为调侃对象说:“若马华不能转型成功,为自己留一条后路,就只能准备进孝恩园,与巫统陪葬。”


(above picked from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9344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