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HAPPY REUNION DAY*
Malaysia party
Party Gerakan Rakyat Malaysia :
* sub party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PGRM } :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Indian Congress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IC } :

MIC TWITTER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Chinese Associ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CA } :

MCA Twitter

Malaysia party
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s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UMNO } :

UMNO Twitter

[myPARTY] right news:

{ pro-BN Bloggers }:

[ the 3rd PARTY ]

the 3RD PARTY TWITTER

Sunday, November 23, 2008

不降油价的国阵政府, 应将百亿令吉 ...

23rd November Malaysiaparty 's [NOW] News of Week Malaysiakini, listed this blog =>
(picked from Dr.Chua Soi Lek blog) : http://drchua9.blogspot.com/2008/11/no-petrol-subsidy.html

11月23日 党讯精選
(转摘自蔡细历医生部络格) : http://drchua9.blogspot.com/2008/11/no-petrol-subsidy.html

Friday, November 21, 2008 at 10:53:00 AM
停止燃油补贴之后……

现在國際原油价格价格为每桶65美元,政府也宣布不会再继续提供补贴。节省下的金钱动辄超过百亿令吉。当然,问题是油价是否保持稳定或继续下跌
有分析预测指出,油价在明年年初可能下降到每桶50美元。

当油价持续稳定,政府有必要决定如何分配省下的补贴:
a)利用节省下的百亿令吉來提升公共交通系统。我们可以预见随着油价下跌,上路的车辆数目势必增加。

b )当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政府是否应为油价设立底限。当汽油价格继续下跌,可能会间接鼓励國人開车上路,而使到原本拥挤的道路更加堵塞。

c )政府需要监督日常民生物品价格是否也应声下跌,尤其是油价上涨时也水涨船高,应声涨价的餐饮業、公共交通服务及其他服务。当汽油价格在今年突然大幅调涨,小贩中心食品价格也调涨约10%,普遍上涨20至50仙。现在,这些食品是否将降价?我很怀疑。

d )政府在2010年的稅收将大幅銳减,这是因为政府届时的收税是根据2009年的收入。商品及石油价格下跌料使政府稅收减少30至40 % --少了很大笔收入。这将影响2010年的财政预算案和紧接而來的第十大马计划的筹划工作。
國家经济理事会迫切要解決这项问题,因为要填補收入大减的缺口十分不容易,寻找替代的收入财源更是当务之急。

全球经济放缓对马来西亚的冲击,再加上政府收入减少己成为我们最严竣的挑战。到了2010年,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短期的刺激经济政策,包括副首相宣布的放宽土著股权也只是其中一项措施,还有更多措施都刻不容缓了。

显然,经济课题将成为我国未來政治角力的焦点,而且很可能是国阵政府在下届大选的致命要穴。
(above picked from http://drchua9.blogspot.com/2008/11/no-petrol-subsidy.html)
Malaysiakini list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