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冬至团圆**  *HAPPY REUNION DAY*
*HAPPY REUNION DAY*
Malaysia party
Party Gerakan Rakyat Malaysia :
* sub party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PGRM } :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Indian Congress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IC } :

MIC TWITTER

Malaysia party
Malaysian Chinese Associ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co-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MCA } :

MCA Twitter

Malaysia party
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sation :
* Dominant party and founder of the Barisan Nasional (Ruling Alliance for Federal Government)

{ UMNO } :

UMNO Twitter

[myPARTY] right news:

{ pro-BN Bloggers }:

[ the 3rd PARTY ]

the 3RD PARTY TWITTER

Sunday, November 30, 2008

虛有其表的人民公正党

30th November Malaysiaparty 's [NOW] News of Week
(picked from Malaysiakini.com) : http://malaysiakini.com/news/93961

11月30日 党讯精選
(转摘自《当今大马》 Malaysiakini ) : http://malaysiakini.com/news/93961

热衷内部问题少触及国家议题
公青团辩论素质纪律有待提升
王德齐与郭史光庆 11月28日 傍晚7点12分

pkr congress youth and wanita 281108  youth leaders.jpg今日在沙亚南玛拉瓦蒂冷气体育馆举办的第5届公青团全国代表大会,虽然是人民公正党联合民联攻陷5州政权,否决国阵三分二国会优势后的第一场大会;然而公青团代表们的辩论内容,却无法反映全国最大在野党青年团应有的素质。

无论是全球金融危机、国内经济放慢、层出不穷的种族课题、如何深化与民联盟党的合作,还是强化5个民联州属的施政,代表们不仅没有实质深入地讨论,反而只是轻轻带过。辩论最多的全国课题只是内安法令,但也流于表面

反之代表们却过于热衷讨论党内问题与各州困境的现象。然而这也反映公青团依然拥有深刻的自省能力,对领导层的批评也毫不掩饰及手软,显示党内民主空间依然蓬勃。

此外,公青团代表们的纪律欠佳也反映在代表大会的出席率上,今年的代表人数是951人,不过出席会议的只有559人。截至下午时段,仍在场参与大会的代表仅剩下200余人;到了党领袖总结时更令人难堪,留下的不及50人。

公青团执委林秀凌在总结时也批评该团的组织松散,就连搞活动都失败,也不懂如何印制与分派宣传品。她呼吁团员定期接受培训,并多搞活动增加经验。

是否已做好准备执政中央?

至于大大削弱公正党与该党实权领袖安华公信力的916变天课题,原本预料将是大会焦点,但是在署理主席赛胡先阿里的辩解后骤然降温,全场只有两名代表进行讨论。

马六甲副团长占兹鲁(Zamzirul Nordin)是唯一一把公然违反党论调,认为领导层应先专注搞好5个民联州施政后,才夺取中央政权的声音。他不希望党领袖被胜利冲昏了头,忽略民联州属的施政,因为民联将通过这5州向人民展示他们的执政模式。

柔佛的查比迪(Zabidie Abas)则沿着党内主流论述,认为执政中央与否只是迟早的问题。不过他却一针见血地指出,公青团目前的组织与管理能力,让该党能否执政全国成为一个问号

他表示,出席大会的代表就连制服都无法统一,秘书处处理登记的工作也不尽完善。

安华是好引擎不过零件欠奉

查比迪所触及的内部组织能力与团员纪律,是今日大会许多代表关注的焦点,其中一名就是玻璃士代表诺希尔米(Noor Helmi Abdul Hamid)。

这名来自加央区团的代表抨击,今日的大会反映团员缺乏纪律。他表示,由于代表们不准时,导致下午的大会被迫迟半小时开始,证明该党必须付出更多努力,才有资格领导这个国家。

他形容,安华就象是一辆汽车的引擎,党员则是轮胎、螺丝等等,“如果我们很弱,而且没有纪律,那么我们不可能会发展”。

代表们的纪律欠佳也反映在出席率上,今年的代表人数是951人,不过出席会议的只有559人;到了下午时段,仍在场参与大会的代表只剩下区区200余人。

当面批评议员没下选区服务

许多上台辩论的代表也相当“坦白”,当着全体领导层面前直接批评领袖的态度。来自槟州峇六拜区团的阿末(Ahmad Azrizal Tahir)就非议,一些在308大选中选的国州议员没有进行选区服务,不只是槟城出现一两名,全国各地都发生同样的问题。

他强调,公正党议员现在没有理由不在选区现身,他们在初时两三个月缺席情有可原,因为必须先了解法律和程序,但是目前已是选后9个月,他们不应没去选区走动。

阿末更要求当初代表站立表态是否同意其说法,结果大多数代表立即站起来响应,他呼吁说,“我们希望这些尊贵的可以带来我们所要的改变”。

阿里查也提醒,虽然公青团团长三苏拥有绝对权力进行决策,但是后者也应该听取民意,不能只是“高高在上”做决定

“伸手将军”要中央拨款协助

此外,大会上也出现不少的“伸手将军”,开口要求公青团中央领导层拨款,理由都是要推动州团活动。

联邦直辖区代表罗占(Rozan Azen)就要求中央每年固定拨款给各区团,最低2000令吉。他否认这是共产党或巫统的负面文化,而用于解决区团活动萎靡不振的问题。为了确保拨款用在正确的地方,他建议在党内实行关键表现指数,密切监督各区团的活动,并根据活跃度分配拨款。

马六甲副团长占兹鲁虽然自称该州并非“乞丐”,不过却要求中央“同情”,拨款协助该州团推动活动,“如果不多,一点点也行”。

辩论代表都是巫裔土著男性

虽然署理主席赛胡先呼吁妇女组与青年团广招非巫裔党员,同时抨击巫统不断炒作种族课题,但是专注讨论种族关系的代表却少之又少,而且参与辩论的代表清一色是土著与巫裔男性代表。

提案要民联政府推最低薪金

另一方面,大会只通过两项提案,即敦促雪州和其他民联州政府落实州公务员最低薪金,以及废除小学英语教数理和恢复高等教育机构的自主权。

但是这两项提案分别只有一名代表上台辩论后,代表们就认为无须再继续辩论而一致通过。两项提案的内容如下:

(A)第5届公青团年度代表大会,建议和敦促雪州和其他民联州政府:
(一)实行州公务员最低薪金制;
(二)将最低薪金制纳入州工业和投资政策的一部分,以鼓励私人届实行这项措施;
(三)成立三方委员会,包括工人或工会、雇主或工厂代表、相关的联邦政府机构和州政府,作为鼓励对话的平台,确保社会经济发展利惠所有人。

(B)建议大马政府:
(一)成立由学术权威组成的卓越教育特别委员会,确保国家教育制度扩大全民教育机会,并给予当地社群自主权;
(二)在国民小学和国民型小学分别恢复使用马来语和母语教授数理,并通过更有素质的教学方式来加强英文;
(三)提呈大学与大学学院自由法令,来恢复高等教育机构的自主权,以遴选大学校长,以及让学生和学术人员自由结社;
(四)结合奖学金和免息贷学金,以建立新的教育供学制度。

(above picked from http://malaysiakini.com/news/93961)

No comments: